《中国星跳跃》田亮重回闪亮10米台(图)

2013年04月02日17:19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田亮指导阿sa做起跳动作 田亮指导阿sa做起跳动作
田亮给牛群“开小灶” 田亮给牛群“开小灶”

  八年之后,田亮[微博]再一次站上10米跳台——这个他开始自己梦想的地方,但这一次,他有了新的梦想——要让国人都来跳水。

  日前,淡出体育界很久的前“跳水王子”田亮再次出现在体育新闻中,在浙江卫视[微博]打造的大型公益明星跳水真人秀《中国星跳跃》中,他不但自己再度起跳,还会和中国跳水队的恩师们并肩指导各位明星选手来跳水。

  离开跳水八年,回到久违的国家队训练馆,田亮一脸感慨:“我一直纠结的是退役前的最后一个比赛动作没有跳好,再也没有机会弥补遗憾了。没想到现在我又站上了10米台,又开始跳水了。”

  2005年南京全运会,田亮力挫群雄摘得单人10米台桂冠,但在双人10米台决赛中,他的最后一个动作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没有发挥出正常水平,导致和师弟秦凯的组合没能获得奖牌。这是他退役前的最后一跳。

  “当我再次走进熟悉的跳水馆,站在10米台上,百感交集,这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那种感觉无法形容,亲切又有些恍惚,好像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又好像离开了很久。”

  退役后的田亮再也没有自己跳过水,从来不去现场看跳水比赛,在他还是陕西游泳中心副主任时他会去跳水馆看训练,会在他的田亮跳水学校露面,但是绝对不会亲自跳水。

  田亮透露,退役后他一直在琢磨怎么能更好地推广跳水,让跳水不仅仅是比赛成绩好,更要成为大众普及的项运动。年初,浙江卫视有意策划跳水方面的综艺节目,田亮得知后连节目内容都没问,就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他不仅仅信赖浙江卫视这个打造过“中国好声音”的优质平台,最主要的原因是中国跳水队也是合作方。

  田亮依然自信。无论是以前他参加比赛,创造了连续十年称霸全国比赛冠军的空前纪录;退役后从事演艺事业,还是现在担当《中国星跳跃》明星教练,他都是信心百倍。

  “这些天来我先给自己加强了体能和专项技术训练,我的教练张挺甚至要求我重新捡起以前的高难度动作呢。我既然重新起跳,我就要尽力做到最好。”

  不过,田亮的明星学员们,包括牛群、黄圣依[微博]、周韦彤、陈光标、阿宝、阿娇[微博]等,性别、年龄、高矮胖瘦和运动基础各不相同,他的信心来自于何处呢?

  “就像教小孩子一样,成人学习跳水,只要克服恐惧心理就会突飞猛进。我现在都不敢想象他们最终会跳出什么难度、什么质量的动作来!”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想,我的梦想就是让大家都来跳水,都会跳水!”田亮说。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