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想秀》被质疑“暴力慈善”

2013年04月03日17:49  天天新报

  第五季《中国梦想秀》4月5日21:10将播出,节目还未播出,就已经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和争议。本季节目最新加入了“梦想助力团”和现场圆梦的环节。有网友在观看了第五季《中国梦想秀》第一期节目的现场录制后爆料称,梦想秀慈善基金60万元给了一个富人,更指节目暴力行善。对此,浙江卫视[微博]称只是提供一个公平的逐梦平台。

  发帖的网友名为“路易斯·有才”,他记录了自己观看第五季《中国梦想秀》第一期录制的情况,对一位名叫闫帅的追梦人大为不满。该网友称,之前就过着无忧生活的闫帅可以说是有钱人,接手了母亲的养老院。他此次来“梦想秀”,是希望得到社会的支持,把养老院办好。他最后并没有得到观察团的认可,但因为第五季形式的变化,即使没有被观察团认可,如果助力团企业、明星愿意资助,一样可以得到帮助。该网友之后咆哮:“朱时茂[微博]突然站出来投了赞成票!立刻扔出10万元支持追梦人!一位陈先生当场就拿出5万元说支持追梦人相信追梦人能够真真切切为老人。一家药品公司当场表示愿意提供整年的OTC药品。刘雨欣[微博]当场表示愿意给5万元!”在最后他说,自己都傻眼了,这哪是实现梦想,这明明就是拍卖啊,“几万几十万元扔的就跟玩儿似的!”楼下的网友纷纷跟帖,有些说这是变着法在作秀,更有网友直接指出这和陈光标的暴力慈善没两样。截止到今天,这篇帖子的点击量已过两万。

  对此,《中国梦想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问题确实是目前慈善领域广泛存在,也被广泛讨论的话题,关于这个问题也没有一个确切的标准答案。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这个问题就停下公益的脚步,‘梦想秀’的舞台就是给所有人提供了一个公益的平台。当然,节目也会严格筛选,把好第一道关,让更多能够帮助人的梦想进入到这个舞台。”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