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在弦上》酝酿续集 主角情感仍不清晰

2013年04月10日11:46  京华时报 微博
《箭在弦上》剧照 《箭在弦上》剧照

  京华时报[微博]讯 抗战大戏《箭在弦上》正在河南卫视热播,徐一航三兄妹以冷兵器弓箭对抗日本鬼子的长枪短炮,虽然引来不少吐槽,但剧中个性极致的人物,演员的出色演绎还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编剧九年透露,他正在酝酿写《箭在弦上》续集,对于续集中情感走向上能否如观众所愿,让荣石和徐一航走到一起,想法还不清晰。 

  用弓箭抗日设置合理 

  《箭在弦上》讲述一段发生在承德的传奇抗日故事。女主角徐一航在大婚当日家族250余口人遭日本人屠杀,侥幸逃生的三兄妹为报仇展开一系列抗日行动。 

  对于徐一航三兄妹用冷兵器弓箭对抗日军长枪短炮的做法,编剧九年解释说,这符合当时的历史情形,“抗战早期,我们中国民间的很多抵抗侵略者的方式,都是冷兵器,如长矛、大刀。相对其他冷兵器,弓箭已经是很有优势了,而且主人公出身射箭世家,弓箭在他们手上发挥出这样的作用也很合理。” 

  极致人物借鉴上海滩大亨 

  剧中,九年成功塑造了一批个性极致的人物,尤其是热河大亨荣石,他在热河沦陷后,毫不仰日本鬼子鼻息,经常酷酷地跟鬼子叫板,霸气耍酷到底,被观众指有些不切实际。 

  对这个人物,九年坦言借鉴了上海滩大亨的形象,“比如杜月笙、黄金荣,在上海滩他们是日本人也不敢轻易惹怒的人物。”九年认为,演员靳东[微博]将荣石这一角色塑造得很成功,“现在演员中帅哥很多,但有这股子劲儿,有这种血性、这种底气的很少。” 

  续集中主角未必在一起 

  九年透露,目前正在酝酿《箭在弦上》的续集,“之前我就有做续集的打算,主要是想先看第一部的反响,汲取一些经验和教训。”大结局时,男女一号荣石和徐一航未能走到一起,让观众颇感遗憾。对于两人的情感走向,九年说未必第二部就能在一起,“情感上一定是往那个方向去走,最后有没有结果不一定。” 

  剧组供图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