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走央视后王凯首度亮相山东《梦想直达》

2013年04月12日16:05  新浪娱乐 微博
《梦想直达》 《梦想直达》
《梦想直达》现场 《梦想直达》现场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不断传出央视主持人离职的消息。李咏[微博]第一个向外界交待了离职去处,入职中国传媒大学。当日,央视另一位主持人王凯也确定了动向,亮相在山东卫视最新推出的创业真人秀节目《梦想直达》的录影棚内。据悉,王凯未明确回应山东卫视是否其创业“新东家”,仅表示:“其实自媒体投资并不高,风险并不大……”

  王凯离职央视首度亮相《梦想直达》

  《梦想直达》是山东卫视将于4月17日首播的创业真人秀节目,旨在给普通老百姓实实在在的“一家店”,为普通平民切实解决创业困难,引导和帮助普通人“实现中国梦”。据悉,《梦想直达》每期邀请4位平民选手、3名面试官,和24个加盟连锁店的BOSS参加。选手在阐述工作经历和创业理念后,唐骏、蔡明[微博]、葛晓非等面试官将与选手进行问答交锋,给选手和BOSS团一些创业合作建议,最后BOSS团和选手做出双向选择。如果双方互选成功,选手将从《梦想直达》节目现场领走一家店铺。

  在李咏入职中国传媒大学的同一天,王凯入主山东卫视《梦想直达》。对此,王凯先是否认哈文[微博]此前“离职也传染”的观点,称“没有约好,和白燕升、李咏他们也不是很熟,我确实先听说李咏也要离职,但是并不知道白燕升也辞职,总之不是约好的”。

  未受撒贝宁[微博][微博]以不低于8位数薪水加盟《梦想直达》传闻的影响,王凯于前晚和昨晚连续录制3期《梦想直达》,为BOSS团中一位老板现场化解了100万的潜在损失。而针对媒体关注的薪水问题,《梦想直达》总制片人房经纬做出回应,“不可能8位数的薪水,但也绝不低于7位数”。

  签约《梦想直达》但未签约山东卫视

  在离职央视当日下午17:59,王凯曾以新浪认证微博“光头王凯”发布消息:“今天34岁,今天辞职了。从此问心而生,随性而活。决定不容易,但说出来就是春暖花开。欢迎各位至爱亲朋致电赏饭或饭碗。”事隔不到1个月,王凯即参加了山东卫视本年度推出的创业秀节目《梦想直达》。对于大家的疑问,《梦想直达》总制片人房经纬表示,“目前仅是签约《梦想直达》栏目,能否与山东卫视有更深程度的合作,现在还争取与讨论过程中。”

  王凯表示,离职央视“这当然算换了个活法儿,以前观众看到我主持的都是《对手》、《商道》这种财经类节目,更多观众知道我是通过《财富故事会》,以前我对话的都是成功商人,而《梦想直达》则是给平民创业者的舞台。从加盟连锁这个行业来讲,创业者进入的门槛比较低,创业者的身份都非常平民化。也许你有一万块钱,也许你只有几万块钱,都可以进入到创业者行列。有专业人士帮忙他们完成创业起步,他们不是孤劳而站,与其说是创业者,不如说是创业合作者。《梦想直达》每场提供总价值1038万的创业投资,到目前为止,每期如此,这种诱惑力是非常大的。而我作为这个舞台的主持人,我就相当于拖起平民创业梦想的钥匙……”

  在《梦想直达》首秀录制结束后,王凯还以个人主持财经节目的经验,给予平民创业者一些建议,“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不是每个想法都是适合在市场中落实。其实,人生当中无处不在创业。不是自己当老板才叫创业,我给别人打工,也是创业,是打造自我品牌,在打造我个人诚信可靠的品牌,我面对孩子,打造的是可靠父亲的形象。加盟山东卫视《梦想直达》当然也算是在创业。”

  未回应山东卫视是否其自主创业的“新东家”

  “在欧洲,一家知名时尚杂志一年的广告营收,可能挣不过一个每日更新微博的自媒体,这就是自媒体最大的魅力所在。有些自媒体人是以写文章见长,我可能以视频节目来与大家互动,形式可能是讲故事,我现在有了3个节目的想法,第1期节目的故事可能讲讲朋友们都关心的‘辞职’。”宣布离职央视仅25天,王凯即入住山东卫视创业类真人秀《梦想直达》,大谈对选手自主创业的建议,透露个人的创业规划。当被问及其与山东卫视还有没有更深程度合作?王凯未明确回应山东卫视是否其创业“新东家”,仅表示:“其实自媒体投资并不高,风险并不大……”

  据悉,山东卫视创业真人秀《梦想直达》,将于4月17日首播。(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