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星跳跃》被指作秀 过分强调恐惧

2013年04月15日13:12  天天新报

  随着明星跳水节目逐渐现真容,关于明星该不该跳水,电视台该不该办这样“残酷”的节目的争议也越来越多。在浙江卫视[微博]《中国星跳跃》的前两期节目中,两位高龄选手牛群、陈光标先后被淘汰,观众直指电视台不该把老爷子拉来冒险,而节目也做得过分煽情,给观众留下“跳水很恐怖”的印象。作为明星教头,田亮、高敏、周继红齐齐表示,做这个节目是希望通过明星们的示范作用,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欢乐跳水”的大家庭中来。

  牛群跳水被指太高龄

  在《中国星跳跃》首期节目中,64岁高龄的牛群勇敢地站上十米台后惨被淘汰,不过这两天对老爷子那么大年纪还要搏命跳水是为了作秀的质疑声却越来越多,还有一部分人把矛头对准了浙江卫视,指责其为了搏眼球,把64岁的牛群拖下水。但田亮透露,牛群老师这次来参赛,根本没有当成“通告而来”,而是兴奋地表示“又可以多学一项新技能了。”而淘汰牛群更是三个评委合议的结果,原因是“如果牛群参加复赛,谁都怕无法保护好他。”此外,电视台在最后播出时还剪掉了牛群落水时最揪心的部分。牛群之后,45岁的“中国首善”陈光标成为第二个“高龄选手”,虽然其在跳水台搞怪不断,但同样因“落水状”“惨不忍睹”而遭淘汰。对此,赛后陈光标也表示,“我来主要是为了减肥,更为了让所有电视机前的胖朋友知道,跳水没那么难,我都能来,你也可以。”田亮向观众解释,跳水并不像人们想象中那么高不可攀,就像篮球、足球、羽毛球一样,普通人经过一定的专业训练都可以做到的。

  过分强调明星恐惧与辛苦

  《中国星跳跃》播出后,不少观众认为节目做得太煽情,过分强调明星的恐惧和背后所付出的辛苦。日前媒体记者也被邀请亲自进行跳水体验,广州一位体验跳水的女记者表示,毕竟是站在5米、10米这样的高台上往下跳,就算是直立插水也要付出很大的勇气。而一位男记者则表示,跳水前要先进行蹦床练习,很多人就连夹冰棍这样的基本动作都做不好,可见那些明星的确是付出了艰苦的努力。选手在入水时,承受的来自水面的冲击力是常人无法想象的,从10米高处下落,受水冲击力可达人体重的5倍。

  不过,在《中国星跳跃》的第二期节目中,就出现了三位勇敢跳下十米台的女星,歌手弦子[微博]、时尚女王周韦彤以及演员孙佳[微博]奇,她们并没有走苦情路线,而是用微笑缓解恐惧。 ○潘 昕

 

(责编: pp)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