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柏英雄》再现经典 何晟铭首拍抗战剧

2013年04月17日20:17  新浪娱乐 微博
主创团队 主创团队
编剧 柳建伟 编剧 柳建伟

  新浪娱乐讯  根据经典小说改编而成的电视剧《桐柏英雄》将于4月24日晚登陆央视八套[微博]电视剧频道。4月17日下午,该剧在京举行播出发布会,制片人严从华[微博]、编剧柳建伟、导演桑华、主演何晟铭[微博]、张逗逗、王鸥等人出席活动。何晟铭因出演多部古装偶像剧而红遍大江南北,这次在《桐柏英雄》中,他将首次挑战战场英雄角色,令人耳目一新。

  《桐柏英雄》再现经典  向《小花》致敬

  上世纪七十年代,由前涉撰写的小说《桐柏英雄》问世后一时间轰动全国。这部小说被业界誉为经典,并先后被改编成广播节目、连环画等作品。1979年,根据《桐柏英雄》改编而成的电影《小花》更是荣获了多项大奖,并捧红了唐国强[微博]、刘晓庆[微博]、陈冲[微博]等一批主演。

  金牌制作人严从华透露,早在2004年,他就有了将《桐柏英雄》拍摄成电视剧的想法。但中间几经周折,历经9年时间,这部电视剧终于成型了。严从华表示,现在很多抗战题材电视剧都大走雷人风格。但《桐柏英雄》的制作将绝对尊重原著和历史,不会为了迎合商业噱头,硬加入一些不合适的桥段。他说道,这部电视剧九年磨一剑,会向观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何晟铭首次挑战战争戏  曾遭导演否定

  在剧中,何晟铭饰演男主角赵永生,是一名战场英雄。在电影《小花》中,唐国强曾饰演过这一角色。值得一提的是,何晟铭近几年的作品大多是古装偶像剧,出演战争题材还是头一遭。

  “只要有好剧本,每一个演员都会希望挑战新的题材,在这部剧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何晟铭透露,选演员的时候导演桑华认为他大部分作品都是古装剧,原本很反对他出演赵永生一角。但没想到,他演得很不错,二人在拍摄过程中合作得非常愉快。

  至于在剧中的表演能否超越过唐国强?何晟铭则谦虚地表示,自己不敢挑战经典。只是希望能真实地呈现出当年的画面,并通过这部剧唤起更多读过原著小说或看过电影《小花》的人的记忆。

  在被问及自己和唐国强谁帅,何晟铭笑称:“我是一个比较有特征的人,我不是帅哥,他们都说我鼻孔比较大。”

  刘晓庆缺席主演  导演指其片酬太高

  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桐柏英雄》创作之初曾计划邀请《小花》的主演唐国强、刘晓庆、陈冲三人重新聚首,出演该剧配角。据编剧柳建伟透露,当时刘晓庆表示可以演女二号,但角色要贯穿全剧始终。无奈之下,柳建伟只能把原作中已去世的赵永生的母亲再写“活”过来,希望刘晓庆能够出演这个角色。但后来,剧组和唐国强、刘晓庆、陈冲三人的合作都没谈成。

  被问及原因,导演桑华直言:“太贵了,我们请不起。”他表示,原本很希望三位大腕能来参演,但没办法。桑华笑称,是金子总会发光的,所以剧组的主创们只能自己发光发热了。

  嘉阳/文  郑福德/图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