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血男儿夏明翰》举行专家研讨会(图)

2013年05月04日08:39  新浪娱乐 微博
《铁血男儿夏明翰》专家研讨会 《铁血男儿夏明翰》专家研讨会
倪鹰接受采访 倪鹰接受采访
总制片人倪鹰 总制片人倪鹰

  新浪娱乐讯 5月3日,为纪念夏明翰同志诞辰113周年,由中国电视委员会主办的电视剧《铁血男儿夏明翰》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副总监韩建群,本剧总策划、中共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谢宏治与出品方北大星光集团董事长、本剧总制片人倪鹰等人一同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副司长、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丹彦主持,仲呈祥、李准、丁振海、武桂林、易凯、王伟国、张琦、阎晶明、彭程、刘琼、尹鸿、周星、陈芳,以及中央电视台电视剧管理中心领导等近20名专家与会讨论。

  作为中宣部和广电总局2012年“迎接党的十八大10部重点影视剧作品”之一,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铁血男儿夏明翰》于2012年9月在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播出后,取得了不俗的收视成绩。随后在湖南、浙江、江苏等多地二轮播出,亦一致获得口碑与收视的双赢。

  剧中夏明翰等热血青年为革命理想与真理奋勇抗争的精神给予观众很大的启迪与鞭策,“寻求真理”“坚守正义”等话题重新引起观众的热烈讨论。大家普遍认为,《铁血男儿夏明翰》是近年来少有的革命历史题材佳作。并且,它的更大意义在于以丰满的人物塑造与精巧的剧情设置赢得了一大批年轻观众,红色青春励志大戏的称号当之无愧。剧中当红演员严宽[微博]所饰演的英雄人物夏明翰为“信仰”奔走相告、为“主义”上下求索的执着精神连通着中国传统文化里“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的主流价值观。该剧波澜壮阔的时代情怀、虚实结合的人物塑造共同架构起的宏阔剧情不仅主题性强,更契合当代年轻观众的观剧心理。偶像化的阵容“混搭”着严肃宏大的主旨,《铁血男儿夏明翰》把传奇夏明翰谱写地既接地气,又义薄云天[微博]。值得一提的是,剧中所有演员无论男女均素颜出演,“淡极始知花更艳”的质朴美学追求体现了主创们精细还原历史的创作态度与对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

 

(责编: can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