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枝2》第二周收视破表 跌至惨烈的19点

2013年05月08日11:02  南方都市报 微博
《金枝2》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营造高雅气氛、念诵美文台词、跟死忠粉丝眉来眼去打打小暗号上。 《金枝2》的大部分时间都用在营造高雅气氛、念诵美文台词、跟死忠粉丝眉来眼去打打小暗号上。
《金枝欲孽2》剧照 《金枝欲孽2》剧照

  南都讯 记者蔡丽怡 实习生叶嘉宝 无线重头剧《金枝欲孽2》上周平均收视再次下滑,最低点跌至19点(约122万观众),流失约39万观众,成为无线今年重头剧收视最惨烈的一次滑铁卢。对于重头剧收视持续下滑,无线官方仍尽力保持平静态度,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无线也不会采取早年腰斩低收视剧集的先例,会如常完整地播出此剧。对于《金枝2》此番大热倒灶,有资深金枝剧迷也感到事出并非突然,“恨不得伸手进电视机把这套剧扯出来,像拧毛巾一样拧干。45分钟的剧情里,如果将35分钟的诗情画意都拧干,《金枝2》剩下的干货还有多少?”  

  最惨一幕:收视最低出现在剧情关键处陈豪入南府

  其实无线在今年2月播映的剧集《恋爱季节》、《初五启市录》的收视,都分别录得18点及17点的低点,《金枝2》的19点并非最低,但对一部万众瞩目的重头剧,该收视点也触痛了演员及部分死忠剧迷的心。据悉,最低收视这一节出现在5月1日晚第二小节,正逢五一公众假期,该节剧情交代章和班的陈豪、关礼杰[微博]终获得进入南府工作的机会,陈豪独自一人练戏,伍咏薇[微博]陪一班老太妃挑选曲目,如妃安排后宫妃嫔观赏昆曲等,尽管不是戏剧冲突特别强烈之处,但也是关键主角陈豪的命运发生逆转的时刻。

  无线表态:不腰斩、不调档、不剪短,播完后再“面壁”

  无线外事部发言人曾醒明昨日接受南都专访时表态:“戏已经拍完,无线不会对播出作任何改变,不会腰斩,不会调播出时间,不会剪短。无线每年这么多剧,有受欢迎的,也会有收视受挫的。现在只播了两周,别太快下结论。我们会尽力改善,加多两钱肉紧去宣传,比如增加宣传短片环节,让演员讲感受,解构剧情,希望令观众看得明白;内部也一定会开会总结,待整部戏播完后,制作部会召集大家作整体检讨。”对出现19点的收视新低,曾生也解释道:“无线今年换了收视调查公司,增加了800户调查样本,样本户比过往更年轻化,观众层面也更多,所以不可以讲这次流失的观众只是师奶。”

  剧迷难耐:除了跟死忠眉来眼去打暗号,剧情干货有多少

  有港媒分析香港观众难以消受《金枝2》的原因,多指剧集节奏太慢,角色太多太复杂,令观众难以消化及明白;对白冗长,叫人难有耐性追看;苟芸慧、叶翠翠[微博]、杨秀惠[微博]等讲对白如背书,不咸不淡的广东话令观众难顶;剧中经常出现大篇幅的昆曲唱段,不为师奶观众接受。种种效应的累积之下,令观众却步,连看都不愿看,相比《神探高伦布》虽然剧情疯狂,反而还能令部分观众边看边骂。《金枝1》在内地观众中拥有庞大数量的粉丝,今辑《金枝2》开播,剧迷期待值同样甚高。开播后反映“看不明”的声音不多,但不少剧迷感到节奏太不明朗、细节太绕太繁复、令人出现无力感。尽管收视不济,仍有部分死忠剧迷看得如痴如醉,并奔走呼号指剧情已经“令人越来越激动”;亦有持不同观点者指出,“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细节仍欠缺,45分钟里只有10分钟的剧情干货,其余35分钟用来营造高雅气氛、念诵美文台词、跟死忠粉丝眉来眼去打打小暗号,令好好的剧情片变成了闷文艺片。”

  主角表态:收视要看天时地利,求大家多给一周时间

  对于《金枝2》出现收视新低,邓萃雯[微博]透过助手表示不响应。蔡少芬[微博]回应港媒说:“收视要看天时地利人和,希望观众再给多一点耐性看下去。”伍咏薇同样希望观众给多一个星期时间,“现在开始进入戏肉,之前错过的观众,再看下这个剧是否合自己口味,我对这个剧有信心,无悔拍了这部剧!”

  林保怡[微博]为何不《金枝2》:黎姿[微博]不演,所以我不演!

  林保怡怎么看《金枝2》:选角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曾婉拒接拍《金枝2》、转战内地市场的林保怡,昨日接受南都访问时说:“我一直有追看《金枝2》,昨晚看到第八集。我以一般观众心态去看,我觉得《金枝2》在选择演员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但是这个也没办法,当初《金枝2》找我时,我考虑了很久,最主要原因是黎姿已经结婚了,她不再演戏了,我觉得流失了一些关键的演员,《金枝》就变成另一个东西了。《金枝1》对我来说是一个经典,我觉得我自己超越不了这个经典,因此我就决定不演《金枝2》了。”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