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学为《无声恋曲》配音 与哑女交流

2013年05月08日16:52  新浪娱乐 微博
李东学表情认真
李东学配音投入
李东学配音中
李东学表情严肃

  新浪娱乐讯 由钟少雄执导,李东学[微博]、白冰[微博]领衔主演的电视剧《无声恋曲》正在北京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日前,男主角李东学现身北京,为该剧进行后期配音。据了解,李东学在戏中饰演一位背负仇恨的复仇者。李东学表示,这个角色很不容易,特别是与片中的女主角“哑女”白冰交流时,“我要特别注意角色的台词表达。因为白冰在戏里演一位会唇语的聋哑人,所以为了配合她片中的角色,我表演的时候口型要标准,所以配音的时候也要字正腔圆,并且配合口型尽量放慢语速。”

  与聋哑人交流李东学放慢语速

  电视剧《无声恋曲》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日前,李东学特意抽身前往录音棚,为角色配音。配音过程中,李东学反复琢磨台词,不断尝试更好的表达,自我要求严格的他常常一句台词要录上十几遍才满意,连配音间隙也不忘苦练口语。李东学坦言,自己并不是第一次为角色配音,但“林颂凡”却是第一个令他觉得不易的角色,“我和白冰在戏里是一对情侣,但白冰的角色是聋哑人,我们平时的对话除了用到手语,还有唇语的交流。所以我在配音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这一点,咬字要字正腔圆,语速要放慢,像一些口头上的饶舌、连字等都要尽量去掉。让观众感受到我是和聋哑人在交流。”

  据介绍,李东学为了能够演好这个角色,还特意找来唇语老师进行交流,从专业层面了解聋哑人感知正常人唇语的语速。李东学的苦练成果也得到了专业配音演员和导演钟少雄的称赞,“东学把这个角色真正做到了‘声形合一’。”

  李东学自称演得过瘾

  《无声恋曲》讲述了一段跨越两代人的爱恨情仇故事,着重描摹了人物的成长和“大爱”这一主题。李东学在其中饰演男主角林颂凡,堪称一位现实版的“哈姆雷特”。最初,林颂凡是一个背负仇恨的人,一心只想着为枉死的父亲报仇。但在聋哑画家沈优优的感化(白冰 饰)下,他逐渐释然放下恨意,上演了一出仇恨与爱情相互交织的双面人生。

  距离该剧杀青已近4个月的时间,但回忆起拍摄过程,李东学仍旧深有感触,“‘林颂凡’在戏里的变化很大,前面是一心只想着报仇的复仇者,冷漠极端,后面才渐渐变得有人情味,懂得原谅和理解。这种改变和成长是角色最吸引人的地方。”两种不同的性格让李东学演起来也很过瘾,“从前半段偏激漠然,到后面的阳光和煦,这种状态上的变化,让我觉得像演了两个角色,挺有意思的。”(TG/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