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俊艳:相信时间会让《新编》成为经典

2013年05月09日18:30  新浪娱乐 微博
焦俊艳写真 焦俊艳写真

  新浪娱乐讯 作为80年代末出生的一代,焦俊艳[微博]没有亲身感受《编辑部的故事》红遍大江南北的那种氛围,这对她而言反倒成了一件好事,“没有对比也就没有压力。”同黄海波[微博]一样,焦俊艳没有太多演喜剧的经验,并在一开始表现出了茫然,“这么风格化的东西本来就少,不知道以怎样的形式去演是对的,考虑到郑导也是想做一个尝试和突破,既然是实验,尝试是最重要的,不管怎样豁出去了。”

  首次出演郑晓龙[微博]的戏,并与王千源[微博]、吕丽萍[微博]、黄海波等影帝、影后、视帝同台飙戏难免紧张,回忆起当时的拍摄过程,焦俊艳感慨道,“当你看到优秀的人比自己更努力,确实挺受打击的。”开播后,网上评价演员表演过于夸张,作为参与者的她却表示完全可以理解,“戏里的人物比较抽象,演员又要表演出讽刺和批判意味,必须有意识地增加夸张成分,并不是我们争着表现导致演过头了。”然而,仍有不少网友把矛头指向导演郑晓龙,认为他不适合拍喜剧,对此焦俊艳忙为其辩解,“郑导从来就不是哗众取宠的导演,他现在想轻松赚点钱再简单不过,完全可以拍一个类似《甄嬛传》的剧,但他觉得这样去迎合观众的胃口没有意义,所以才挑战和尝试新的类型,不管《新编辑部故事》能否得到观众的认可,他都是一个非常勇敢的导演。”

  焦俊艳打比方表示,“就像大家看惯了写实派的画作,突然出来一个抽象派,一开始会接受不了,但并不意味着这个东西不好。这个戏表现手法是夸张的,但还是有内涵的,以后这种类型多了,观众也就包容了。它和《编辑部的故事》没有可比性,相信时间会让《新编辑部故事》成为经典。”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