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跳跃复播受好评 冠军将跨界搭档选手

2013年05月14日10:55  京华时报 微博

  浙江卫视[微博]《中国星跳跃》在延迟三周播出后,上周六晚终于“满血复活”, “完美先生”张伦硕、奶爸刘刚[微博]、模特演员刘雨欣[微博]、美女主播温雅与前奥运冠军邢傲伟五位选手同场竞技,亮点不断。在13日公布的45城市节目数据中,《中国星跳跃》再次取得1.384的优秀收视成绩,证明了自己“跳水王者”的地位。

  >>阵容升级 冠军加盟显专业性

  《中国星跳跃》节目组最近制作的节目特意加重了“跳水知识普及”的内容。观众发现,每一个明星选手的动作都被详细分解。有观众说:“终于明白了字母abcd的意思,这么多年看跳水比赛白看了。”《中国星跳跃》宣传统筹王先生说:“节目播出两期后,节目组发现观众对跳水动作的编码很感兴趣,我们也希望以一种不生硬的方式将科普内容加进节目,让观众既喜欢看,又能学到知识。”

  在上周的节目中,五位跳水冠军——吴敏霞、陈若琳、何姿、何冲和秦凯的现身体现了该节目的专业性。他们给选手开了“小灶”:吴敏霞点评温雅:她过于在意落水时会不会拍到脸,心理包袱很重;秦凯点评张伦硕:能不能控制好肌肉,协调地发力,这才是关键。节目组透露,冠军们这次指点只是小试牛刀,接下来他们将亲自上阵,和选手们共组“跨界双人跳”。

  >>水准升级 明星跳跃渐入佳境

  在上周的《中国星跳跃》中,观众也发现,选手们的跳水动作比起前两期来难度明显增加。其中,体操奥运冠军邢傲伟自创了向前翻腾两周转体半周的动作,此前,没有人会在跳水中做转体动作。另外,刘雨欣的202A转身翻腾一周直体入水动作惊艳,而温雅的五米台飞燕也让评委惊呼:女高虎[微博]出现了。

  周继红表示,明星们在训练中的付出与韧劲让她非常感动,“能吃苦啊,挺佩服的”。钟少珍是前奥运冠军郭晶晶的教练,她对明星选手也给出了很高的评价:“这些小姑娘确实够拼命。”老教练坦言对明星有了新认识。

  >>收视升级 情感真实易获共鸣  

  上周,《中国星跳跃》收视取得了1.384的优秀成绩。对此,节目宣传统筹王先生表示,第三期节目中体现了更多“人”的元素,选手们的表现都让观众感受到了他们真情实感的一面,也更容易得到共鸣。“我们的节目充分说明,普及跳水知识和观众喜欢收看这两点是可以相辅相成、共同提高的。我们从没想把《中国星跳跃》做成一个专业的跳水比赛。我们希望让观众朋友潜移默化地接受跳水知识的普及,潜移默化地产生对这项运动的兴趣,潜移默化地感受到励志、拼搏的精神。”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