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门三司令》尚铁龙赞章贺有灵气

2013年05月20日17:27  新浪娱乐 微博
章贺饰杨天伯 章贺饰杨天伯

  新浪娱乐讯 由强视传媒打造,于晓光、章贺、王鹏凯、尚铁龙、彭婧、吴晓敏[微博]、徐紫茹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的电视剧《一门三司令》当下正在广东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剧中尚铁龙饰演的老兵油子、城防部参谋长章之中以“草根”之姿让观众看到了一个贴近普通百姓的老革命前辈。

  《一门三司令》围绕着国与家、大爱与小爱的主题,以杨氏三兄弟为主线,讲述了抗战时期杨家三兄弟不同的人生选择与命运,本剧因其战争场面所呈现的震撼力堪比张艺谋的电影《金陵十三钗》,曾被众多媒体誉为电视剧中的“战争大片”。

  胡子拉茬、不修边幅的章之中为人刚正不阿,像长辈一样守护在杨家三兄弟身边,作为老二杨天伯(章贺饰)身边的参谋长,老大哥章之中毫不犹豫地给予了杨天伯巨大支持。尚铁龙介绍说,章之中在性格上和他本人很贴近,除此之外,他本人早些年曾有参军经历,儿子如今和剧中杨氏兄弟的设定年龄相去不远,所以表演中他对于杨氏兄弟的感情也完全是有感而发。

  导演出身、当年凭借《狗娃闹春》轰动全国的尚铁龙在《一门三司令》这个年轻的剧组中无疑是前辈级别了,当谈到剧中和他有大量对手戏的演员章贺,他毫不掩饰对这个后辈的欣赏:“章贺是个少有的兼具灵气与认真的演员,他对于角色的把握非常到位,而且会经常提出一些有创意的设想。拍戏的时候我意外扭伤了脚,导演只能临时修改剧本让章之中拄着拐杖出现。就这一个环节,我和章贺就商量着设计出了很多东西,比如为了更好地表现出这两个人之间的情义,我们两个加上了天伯给章之中按摩腿之类的细节。在戏外,因为我脚上有伤,行动不方便,所以拍我俩的戏之前,章贺都会特地跑到我这边和我一起准备,一边替我揉腿一边跟我对台词,他其实是个很细心的人。”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