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又一部重口味育儿宝典

2013年05月24日13:19  新闻晚报

  《宝贝》热播正酣,又一部重口味“育儿宝典”《断奶》将于5月28日在东方卫视独播。昨日,该剧在上海举行记者见面会,来到现场的“妈妈辈”——张小磊、杨昆直言,尽管在戏中大谈要给孩子们“断奶”,但在现实中,做到这一点当真不容易。

  《断奶》的故事围绕着佟丽娅[微博]和雷佳音[微博]扮演的80后小情侣展开,他们在恋爱、结婚、育儿的过程中不断受到勤于操持、毕生处于“哺乳期”的家长们的影响,家庭矛盾也由此层出不穷……告别了《双城生活》中的“清咖婆婆”,张小磊此次在《断奶》中扮演的就是一个不愿“断奶”的操心继母,一个不折不扣的“中年作女”。对待“儿子”雷佳音,她宠爱有加,事事包办;对待“儿媳”佟丽娅,她处处挑刺,无所不用其极。对于自己在戏中的表现,张小磊直言,这次真有点“闹”,但这种“闹”依然是以真实为基础的,“我也是母亲,经常感觉戏里自己要说的话,就很像现实生活中我自己要说的”。而一旁的杨昆也不忘爆料,张小磊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些 “没断奶”,“她儿子二十多岁,已经很独立,还有自己的事业,但她就是一有空就飞回去,还说这没办法,必须回去帮忙照看”。

  不过,从《双城生活》到《断奶》,张小磊也直言对“作”有些厌倦,“真的不想再作了”。她坦承今后希望尝试其他一些不同类型的角色,更将刘晓庆[微博]视为自己的榜样。 “我对她很佩服,她什么都能演,而且什么都能演好。 ”曾索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