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天狼》收官 任天野被冤枉有苦难言

2013年05月24日15:58  新浪娱乐 微博
任天野 任天野
任天野佐罗造型 任天野佐罗造型

  新浪娱乐讯 张前执导的《射天狼》在央视一套和八套播出后,剧中主演魏鹏飞(任天野[微博]饰)和贺黑云(范志博[微博]饰)之间波折而纯粹的爱情感动了无数观众。黑云美丽善良,在浪漫的俄罗斯男爵老列眼里,黑云就是美丽坚贞的“朱丽叶”,但是这个“朱丽叶”却对丈夫魏鹏飞这个长期不回家的“陈世美”坚定不移,苦苦守候。有观众表示:“看过《射天狼》之后对爱情的认识更深刻了,就算不能相守也可以生死与共,这样的爱情更值得尊敬。”

  导演张前:乱世中没有有浪漫爱情

  《射天狼》讲述西北丝路上的抗日故事。男主人公魏鹏飞为了守护家园隐姓埋名,深居丝路军事重地天狼古城,以阻止日本侵略势力向西部渗透。特殊的使命令魏鹏飞不仅不能和妻子常相聚首,甚至连相认都成为奢望。

  这个十足“不顾家”的男人被黑云抱怨为“陈世美”,很多观众也为黑云不值:“魏鹏飞有他的苦衷,但是黑云等得也太辛苦了,如果两个人的付出能均衡一点就好了。”对此导演张前解释说:“在乱世下是不可能有浪漫的爱情的,两情相悦,生死不渝,这就是完美的爱情,动荡的社会形势不要幻想浪漫。这也是电视剧要传达给观众的理念。”

  说到出演黑云这样一个角色,范志博直言:“黑云这个角色有很多打动我的地方,丈夫音讯不明还能够不离不弃,并且照顾他的家人,这是个很了不起的女人。而且她有宽广的胸怀,能包容,对爱的人可以默默付出忍辱负重,对敌人能以德报怨。这是一般人很难做到的。从她身上我学到很多以前没接触过的东西。”

  任天野被称陈世美  范志博甘当痴情朱丽叶

  对于被称为“陈世美”,任天野连连喊冤:“魏鹏飞哪里是陈世美,他是有家不能回,不是不想回。”任天野说,相对于黑云的付出,魏鹏飞的牺牲更多的是心理上的。他为了不牵连亲人,从不敢暴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即使面对母亲、妻子也只能隐藏起内心的波澜。“魏鹏飞对于母亲、妻子一直是怀着愧疚之情的,他独自忍受内心的煎熬,自己默默消化,不敢对任何人诉说。这种心理上的付出是非常值得尊重的。”

  范志博则这样解读黑云的爱情:“黑云其实是一个典型的英雄崇拜者,她得知丈夫是革命党之后,没有像其他人那样谈虎色变,反而更加深了她对丈夫的爱情。黑云愿意为一个英雄守好后方,魏鹏飞就像她的精神力量,虽然在她嘴里丈夫就是一个“陈世美”,但是在她心里却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她甘心当陈世美的朱丽叶。”

  谈到现实中更欣赏什么样的男人,范志博说:“我不排斥魏鹏飞这样的事业型男人,我觉得男人看重事业是可以理解的,埋头工作的男人在我眼里也是很有魅力的。但是凡事都需要一个度,如果一味地工作完全顾及不到家庭,那对于任何一个女人来说都是不能容忍的吧。”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