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跳跃》刘雨欣挑战高难度与奥运冠军PK

2013年05月24日16:23  新浪娱乐 微博
《星跳跃》刘雨欣高难度翻腾 《星跳跃》刘雨欣高难度翻腾

  新浪娱乐讯 日前,刘雨欣[微博]参加浙江卫视[微博]《中国星跳跃》,因一再被曝吃苦训练,不惧艰难的形象而获封“励志女神”。而正是由于刻苦的训练,刘雨欣在三米跳板上屡破记录,先是训练时间最短就能完成直体向后翻腾一周202A动作,再到全场首位抱膝向前翻腾一周半103C动作,成为首个挑战奥运会和世锦赛入门级动作的女选手。而其也从公认的“挨拍王”到观众认可的“翻转王”的华丽蜕变,也被看做是全场唯一能与奥运冠军邢傲伟PK的女选手。

  刘雨欣复赛逆袭 高难度翻腾迎战邢傲伟

  刘雨欣在上期节目中惊艳首跳,完成了202A这样的高难度动作。本周六晚复赛场上,刘雨欣将继续超越自己,挑战103C向前翻腾一周半抱膝的超高难度动作,逆袭归来。据悉,刘雨欣此次选用的103C动作是专业运动员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的必选动作,其难度可见一斑。

  自从参加《中国星跳跃》以来,刘雨欣颠覆了之前的荧幕印象,将勇敢坚韧、吃苦耐劳的真实一面展现出来。由于刘雨欣高度近视,使她很难在高度上有所突破,因此,刘雨欣猛增难度,为了练出应战复赛的高难度动作,她与教练想出种种奇招,包括手着地爬行“推小车”,拉保护苦练翻腾等。在屡次经历腰伤旧疾、感冒发烧、崴伤脚踝、呕吐晕厥等各种伤痛后,她依然坚持训练,从开始对跳水一无所知到成为整场女选手难度最高的动作,刘雨欣完成了华丽蜕变。

  “我喜欢挑战,有挑战才有进步!跳水对我来说就是一个挑战,水性不熟,跳水零底子,再加上500度近视统统都是我的弱项,但是我愿意尝试着去坚持。并有机会和奥运冠军邢傲伟同台竞技”刘雨欣笑着说。

  从“挨拍王”到“翻转王”:感谢大家对我认可

  由于高度近视,减少落水对视网膜的冲击,刘雨欣只能选择三米跳板。据专业人士介绍,三米板虽然减小了高度上的压力,却增加了动作的难度和对稳定性的要求,站在跳台上,脚下是平稳的,而跳板则不稳定,要掌握好平衡和弹跳的力度是非常难。为了增加多分点,教练还给刘雨欣设定了所有女选手中最高难度的翻腾动作。

  在为期一个月的跳水训练中,刘雨欣还要兼顾大量的拍戏工作。因无法保证充足的训练时间,刘雨欣跳水“挨拍”不少,背上被水溅出红斑,腿上遭水拍到淤青,因此她自嘲为“挨拍王”。而她在最短的训练时间内顺利完成了直体向后翻腾一周202A的动作时,连评委都称“刘雨欣真行”。而刘雨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不管是挨拍王,还是翻转王,都是见证我成长的一部分,我会珍惜,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认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