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伟张桐《上阵父子兵》演绎中国式父子

2013年05月28日16:41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由范伟、张桐等主演的28集抗战电视剧《上阵父子兵》5月30日即将在全国多家卫视同时开播。该剧是花箐导演继《我的兄弟叫顺溜》、《远去的飞鹰》“抗战三部曲”的收官之作,讲述了抗战时期长白山脚下一对普通父子从保小家到保国家,从小人物到大英雄的曲折成长经历。

  从《亮剑》的“魏和尚”走入大众的视野,战争戏中的张桐多是铁骨铮铮、高大威武的“战争一线小生”。此次再次挑大梁,将乔群从生性好玩的一介武夫到有勇有谋的革命军人的成长过程演绎得丝丝入扣。

  怕事而固执的“乔豆腐”(范伟饰)在多年战乱中连失两子,为留住最后的独苗乔群(张桐饰)延续香火,百般阻拦其参军未果后,抛家舍业一路生死追随,护其左右,争吵、冲突、悬念叠起。儿子是连长,父亲当伙夫,按家规,子要敬父;在部队,兵要听官,老子的心中不满,只有等四下无人时再耍父威训儿子。两个人心里关心着对方,嘴上却互相较劲;见面就吵,分开就想。儿子一句“天大地大不如我爹大”道出了对父亲的爱,而父亲从始至终一切决定和冒险皆为“保护儿子”。这对“中国式”父子微妙而真实的关系在范伟和张桐的默契互动中感人至深。《上阵父子兵》战争戏多,炸点多,为求真实,布局不宣。第一次拍战争片的范伟在突然火光四起的爆炸瞬间撒腿就跑,一脸惊恐,恰巧表现了初上战场的父亲,看回放时见效果如此逼真,受到惊吓的范伟也就敢怒不敢言了。而真到随部队冲锋陷阵时,范伟没了那样的危机感也没了那样的速度,人胖,棉服厚,每次都落在6人组的最后,被剧组笑称“六叔”。为整体效果,导演不得不常提醒那些年轻“战士们”悠着点,等等六叔。 特约记者 小白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