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王沥川》焦俊艳引争议 获导演力挺

2013年05月29日10:24  新浪娱乐 微博
焦俊艳气质清新 焦俊艳气质清新
《遇见王沥川》海报 《遇见王沥川》海报
焦俊艳饰演女主角谢小秋 焦俊艳饰演女主角谢小秋

  新浪娱乐讯 偶像剧《遇见王沥川》由施定柔超高人气网络小说《沥川往事》改编而成,自从开拍起便一直被粉丝关注。一直以“小清新”形象示人的内地演员焦俊艳[微博]在剧中饰演女主角谢小秋,之前她曾因配音问题备受争议,她也正式回应,称这个角色主要是为了传递正能量,为了最好的效果才选择配音,而导演陈铭章也对焦俊艳的表现十分认可。

  焦俊艳演绎“暖伤之恋”获认可

  原著小说《沥川往事》中最吸引人的部分,便是谢小秋与王沥川之间牵动人心的“暖伤之恋”,具有独特个性的谢小秋本来让女主角的选角难度很大,而焦俊艳的气质却让人眼前一亮。网友“维尼相遇”说:“从你们开拍到现在,俺一直在等,期间把小说《沥川往事》又看了几遍。我太满意你们选的女主角了,就是我心目中的那个人!”“不知足的纪从凝”评论说:“之前看小说四五遍总觉得演不出来,看片花大出意料,挑了个不太精致的素净的女主,不明艳,不出彩,却耐看,适合人物特征。”

  配音争议:片方为粉丝意见修改

  相对外型上的普遍认可,焦俊艳的配音曾引起争议。官方粗剪版片花放出时,许多粉丝表示女主声音应该用配音。为了响应粉丝要求,片方经过再三斟酌,决定使用配音,没想到又有许多网友觉得不自然。“男神苏干支”评论说:“女主为啥子要用配音?而且是韩剧里的女主的配音……实在有点难以接受。”“Poetess-unknown”也认为配音多少有些不适应:“配音刚开始听确实有点受不了,过于矫情,但看完完整片花,依旧觉得瑕不掩瑜。”不过,也有网友认为正式看剧时配音不是问题:“小秋的配音在抒发强烈感情的时候是有些浮夸,但我相信看全剧的话是情感有过渡的,是一步步递进的,自然不会突兀所以这不是问题。”

  焦俊艳回应:传递正能量

  对许多小说粉丝来说,小秋远远不只是个偶像剧的角色,更代表着一种精神,代表着“独立、勇敢、坚持、阳光”的无畏青春。如网友“宜动宜静”所说:《沥川往事》这部小说我看了五个小时,眼睛却肿了一周,哭得实在不行了。小秋身上有种令人敬畏的精神,我想,这就是仙品的沥川爱上表面平凡的小秋的原因。看了片花,焦俊艳演的小秋和高以翔[微博]的沥川都没让我失望。感谢剧组没有毁了一本出色的小说,没有毁了无数人眼中的沥川和小秋。从微博上的讨论来看,网友们认为女主角“谢小秋”善良淳朴、坚定乐观,与通常的偶像剧女主角很是不同。

  焦俊艳对此深表赞同,她说:希望用这个角色将积极力量传递给观众,给大家带来一部不一样的偶像剧。至于之前争议的配音问题,焦俊艳也表示:一切都是为了让粉丝看到最好的,所以根据粉丝意见做调整是正常的,有些争议也正常。

  导演:小秋像《致青春》的郑微

  导演陈铭章对焦俊艳的表现十分称道,他表示,“谢小秋”可能会成为她最具代表性的角色,不论是外貌气质还是内在性格,焦俊艳本人看起来和小秋都极为相似。焦俊艳近年来曾与不少金牌导演合作过:导演滕华涛的《失恋33天》,郑晓龙导演的《新编辑部故事》,张黎[微博]导演的《圣天门口》、林合隆的《杜拉拉升职记2》等等,戏约不断的她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前途上佳的“潜力之星”。陈铭章认为,当下的审美潮流已有所改变,敢于付出敢于追求的女性更受欢迎,个性强烈的“谢小秋”将会和《致青春》中的郑微一样令观众印象深刻。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