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敏霞犯难:弦子的动作我都不会

2013年05月29日19:42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本周将进入半决赛的《中国星跳跃》,昨日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吴敏霞与弦子[微博]的训练视频。紧接着,微博“电视行业号电视眼”爆料,将有8位世界冠军加盟该节目,与晋级选手共组“双人跳”。这8人中,除了4位中国国家队跳水奥运冠军吴敏霞、陈若琳、何冲、林跃之外,还有4位国外世界冠军戴利、大卫鲍迪亚、扎卡洛夫、马修米查姆。对此,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致电浙江卫视[微博]《中国星跳跃》节目组求证,该节目总导演陈伟承认,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加入“冠军帮帮跳”环节,观众朋友们可以在电视上,再次欣赏到世界冠军们的精彩表现。

  与世界冠军同场竞技,明星选手也成了“追星族”。对于吴敏霞等叱咤国际赛场的跳水冠军而言,与普通选手的搭档反遭重重困难,双人跳重在“同步”,业余选手起跳高度,起跳节奏都与奥运冠军们有很大差距,要配合默契,冠军们也是吃尽苦头,除了尽量“迁就”,还得尝试从未跳过的新动作。在《中国星跳跃》官方微博放出的训练视频中,吴敏霞就直言“弦子的动作我没跳过”。

  受邀加盟的奥运冠军吴敏霞,将在节目中与弦子的搭档3米板双人跳。她曾在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连续夺得2004年、2008年、2012年3届冠军。但经验丰富的吴敏霞与弦子搭档却犯了难,通常空中“两周翻腾”起步的她为配合弦子减量为“一周半”,需要提前在空中“打开”,“不习惯,真的不习惯”,视频中,吴敏霞边练边摇头。

  除了弦子以外,在比赛中有惊艳表现的高虎[微博]也正在搭档一位世界冠军进行训练,但具体是哪位冠军却没有向外界透露。高虎笑言,像他和周韦彤这样的“长腿族”,比弦子烦恼更多。因为跳水世界冠军一般都身材比较小,和他们这样的大高个搭档,要“同步入水”难度更大。“他还在天上呢,我直接到水底了”,高虎说,“要一起入水,他得在台上等我两秒。”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陈妍妮

  @记者新浪微博辽晚陈妍妮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