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伟谈《上阵父子兵》:不是抗日神剧

2013年05月30日11:54  京华时报 微博
《上阵父子兵》剧照 《上阵父子兵》剧照

  由《我的兄弟叫顺溜》导演花箐指导,范伟、张桐、闫学晶等联袂主演的抗日大剧《上阵父子兵》将于今晚19:30在天津卫视首播。著名笑星范伟颠覆式转型,演绎小人物大英雄,悲情程度堪称《拯救大兵瑞恩》。而对于近日网络盛传的《上阵父子兵》被广电总局重新审核一事,范伟则坚决表示“我演的绝对不是‘神剧’,《上阵父子兵》经得起考验!”  

  范伟不理“抗日神剧”说法

  电视剧《上阵父子兵》是著名导演花箐继《我的兄弟叫顺溜》《远去的飞鹰》之后的又一部战争力作,也是他“抗战三部曲”的收官之作。本剧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范伟饰演的农民乔日成为保护家里仅剩的独苗乔群而奔赴抗日第一线。在战场上,父子同仇敌忾,最终成为抗日英雄的传奇故事。而近日网络热议国家广电总局对卫视黄金档播出的抗日剧进行“大清理”,所有抗日剧都需重新审查,其中包括《上阵父子兵》。对此说法,该剧主演范伟表示:“我演的《上阵父子兵》绝对不是‘神剧’,这个剧有着特别严肃的制作,经得起考验,肯定不会受影响。” 

  中国版《拯救大兵瑞恩》更悲情 

  范伟出道至今一直走小人物路线。而此次在《上阵父子兵》里则与药匣子、彪哥等市井小人物不同,打造范式“英雄正能量”,与天津籍演员张桐一起演绎一出感人的“抗战父子情”。而对于乔日成这个角色,范伟自称体力不支:“我今年50多岁了,体力跟不上。有好几场大草原雪地里的戏,我每次都跑最后一个,剧组里就管我叫‘六叔’,永远跑第六。” 

  《上阵父子兵》的情节设置与《拯救大兵瑞恩》有相似之处,因此也被称作更为悲情的中国版《拯救大兵瑞恩》。在《上阵父子兵》中,乔日成在痛失长子和次子后,惟一一个小儿子为给哥哥报仇也投身到抗日战斗中去。为了保护家中的独苗,父亲乔日成选择跟着小儿子共同抗日,父子二人谱写了一曲壮烈的战歌。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