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志文加盟华谊《青春守则》 发布主题曲

2013年06月09日11:40  新浪娱乐 微博
《青春守则》主题曲MV首播发布会 《青春守则》主题曲MV首播发布会
《青春守则》 《青春守则》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华谊兄弟[微博]彭三源工作室出品的电视剧《青春守则》,举办了主题曲MV首播会,金志文[微博]作为该剧的音乐总监,亲自打造了主题曲《给初恋的一封信》并首度执导MV。借音乐上的合作契机,6月6日荣升奶爸的金志文还将首度触电,加盟彭三源工作室正在筹拍的电视剧《职场守则》。 

  金志文护航《青春守则》 初为人父立誓言

  作为华谊兄弟初涉校园偶像剧的作品,由金志文亲自操刀的电视剧《青春守则》主题曲《给初恋的一封信》终于正式曝光,同时发布的MV也是由金志文首度全程打造。歌曲讲述了他对青春各个侧面的感悟,对蜕变、成长细腻描述的同时,抑扬之间透露出青春的乐观和清新,更是对初恋婉转悠扬的回忆。

  发布会现场,金志文认为这首主题曲,是他在音乐上的回归。被问到如何呈现出与王菲的《致青春》不一样的风格,他感慨坦言:音乐没有撞衫,青春对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情怀。他还坦然表示,正是剧中青春校园的阳光与青涩,给了他挑战做MV导演的勇气。 金志文透露,已经看过《青春守则》的成片,感觉非常小清新,“这部戏一点都不雷,给人的感觉很单纯、很干净,让人一下回忆起已经逝去的很多美好瞬间。”此外,金志文还与彭三源工作室约定,将首次触电出演该剧筹拍中的续篇《职场守则》。现场金志文被问到在作品中,会以何种面貌现身,他则卖起了关子:“你们看我适合高帅富、还是屌丝?”

  正值高考期间,金志文也首度爆料了自己的高考糗事,为苦战的学子们鼓劲。6月6日金志文晋升为父亲,被问到初为人父的感觉,金志文坦率自认:“到现在还没有缓过神来呢,自己已经是一个孩子的爸爸了,这是我人生最忐忑最漫长的大考”。同时,他也郑重承诺,“一定会为孩子写很多儿歌,赚足够多的奶粉钱,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音乐奶爸”。

  彭三源《青春守则》终结大牌时代 致敬为青春冒险

  作为曾创作过《半路夫妻》、《你是我兄弟》等电视剧的编剧彭三源,经《人到四十》成功转型制片人后,更决心以《青春守则》刷新荧屏。作为制片人,彭三源大胆启用全新人阵容的做法更是一场冒险。对此她则十分坦然:年轻人的稚嫩、迷茫和纯真,只有那些新鲜不做作的脸能演出来。而且彭三源笑言:“有一些人把《青春守则》看作是电视剧版的《致青春》,但我认为不是,我们比电影更丰富、更细致,只要你曾经上过学,无论初中高中或大学,我相信我们的触角碰触到了你每一个末稍神经,你一定会共鸣。”

  《青春守则》走遍全国各地校园取景,力图开启校园岁月的记忆,呈现那个年代的渐逝青春的专属烙印。而彭三源还强调这部电视剧不仅是为了拍给年轻人看,还是给许多老小孩、老男孩,以及远离恋爱很久的女性观看的。“因为,青春以及与青春有关的记忆,它从未逝去,曾经陪伴过你的你自己,或者他和她,还站在过去的时间和空间中,笑望着现在的我们,想知道现在的你是不是如过去期望的那么好。”

  金志文自爆为初恋酗酒 崇拜周星驰想演喜剧

  在活动现场,被主持人问及初恋往事时,金志文也毫不隐瞒,坦承相告 “我的初恋是很失败的,被人家拒绝了,非常灰暗,然后就喝醉了被校长记过,然后还因此被学校开除”。金志文回忆起自己的青春时光,觉得自己懵懂,且年少轻狂,而谈到年轻时最遗憾的事情,金志文坦言,很后悔那时候没有好好学习,所以到现在对文字很不感冒,在歌曲创作的时候感觉力不从心,“有灵感了赶紧想写几句记录下来,结果提笔忘字,我想这是很多现代人的悲哀吧”。

  谈到即将涉及影视剧,金志文表示,自己的偶像是周星驰,而且他的电影给自己很大的影响,“周星驰对我的影响非常大,他的每部片子我都看了十遍以上,我想像他一样演喜剧,而且我在朋友中是一个很有幽默感的人”。

  谈到周星驰的电影,金志文透露,最喜欢的莫过于《喜剧之王》,并且爆料自己有着与片中男主角尹天仇一样的龙套经历,“我那时候唱歌唱不下去了,也想往演戏上发展一下,然后就去试镜,结果人家导演都没让我试戏,直接说:‘我们这个是四川的戏,你是东北人吧?不合适,好好回去唱你的歌吧,挺好的。’”(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