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刚退出主持界 节目组:想法早已有之

2013年06月09日12:09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张绍刚 张绍刚

  6月7日晚在北京举行的“半夏文艺晚会”上,一向以“毒舌”闻名的主持人张绍刚宣布,自己将退出主持界:“我做老师和坚持做电视节目主持人已经有15年了,这个时间足够长。于是现在我在重新思考自己要的到底是什么。所以,从6月30日,我将正式结束做电视节目主持人的生涯……”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人报》官方微博也发布了该条消息予以印证。

  在随后的采访中,张绍刚表示这一决定实属他的个人行为,和节目没有关系。而在卸下主持人身份后,他“第一要好好教书,第二要相妻教子!”对于这则消息,网友们有的拍手称快,有的深表惋惜。

  早有想法

  节目组:他曾提过想退出

  目前,张绍刚手头上有天津卫视的《非你莫属》,广西卫视的《猜的就是你》等节目的主持工作。对此,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联系到广西卫视节目制作方的工作人员李贝,她表示,“张绍刚宣布退出有点突然,但我们在之前就有所准备。”

  李贝解释,张绍刚早在今年5月录制节目时就流露了想回归学校和家庭的想法。当时,张绍刚的小学老师作为嘉宾出现在现场,张绍刚很激动,在对话中提到了这一想法。李贝说,节目组很尊重张绍刚的决定,并已经着手联络能够接替他的男主持人,并且已经与一些人达成了初步意向。“不过,没想到张绍刚会在晚会上突然就宣布了,本来我们以为他会在节目中说的。”至于,最终谁将接任他的工作,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法。而张绍刚已经录制过的节目,播出足够撑过这个月。

  相比《猜的就是你》,观众们更关心的是,没有张绍刚的《非你莫属》会成什么样?在主持这档节目时,张绍刚曾多次以犀利话锋呛声求职者,不但获得“毒舌”的称号,还提升了他自己和《非你莫属》的关注度。不过,记者昨日致电天津卫视的宣传人员郭巍,他表示,此前台里并不知道张绍刚要退出,所以也没有做出应对的准备。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相关的工作人员跟张绍刚取得过联系,但是目前还没有统一的、准确的回应给到媒体。

  家庭为重

  曾为儿子推迟节目录制

  1990年,张绍刚进入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摄影系,1994年成为该校电视学院纪录片导演专业研究生。毕业后,他留校成了一名教师。1998年,中央电视台开办《今日说法》栏目,张绍刚凭借敏捷的思维和出众的口才脱颖而出,成为该栏目的主持人之一,并被广大观众所熟悉。

  不过,在老师、主持人、老公和父亲这些身份中,张绍刚认为自己在父亲和老公的职务上做得更称职。在此前的媒体采访中,张绍刚给自己的四个身份打分,其中老师为8分,主持人为6分,老公和父亲他认为自己做到了9分。坊间还曾流传这样一个小故事,说张绍刚为了陪儿子在游乐场玩,而推迟了节目的录制。儿子上幼儿园后,他简直每天送儿子上学。网络上,还不时有张绍刚和儿子的亲昵照片曝光。

  此外,在一次电视节目的采访中,张绍刚也透露,当老师后他从来没想过换工作。他说主持《非你莫属》这样的求职节目,让他有了跟很多老板交流创业经验的机会,这也让张绍刚看到了更多风光背面,那种让人崩溃的工作状态,并不符合他的人生观,所以张绍刚曾透露,他自己从来没想过要创业,未来也不会选择创业。

  相关分析

  名嘴变名师渐成趋势?

  近期不少主持人选择到学校开课任教,这其中不乏李咏[微博]、崔永元、王志这样的名嘴。决定转行时,崔永元曾表示自己在主持行业发展前途不大,反倒“希望五年后评全国十大教授,我能站上那个舞台。 ”而李咏则表示:“需要时间多陪陪女儿。 ”

  由此可见,自身的主持工作遇到瓶颈,希望寻求新的发展平台;人到中年,风光尝尽希望回归平静生活,是“名嘴”们此时最渴望的事,而大学老师这个职业的特性,则完全满足了这种愿望。

  而学校自然也对这种 “跳槽”非常欢迎,名嘴多年在第一线摸爬滚打的经验是比书本更鲜活的教案,他们的影响力还可以大大提升学校的关注度和知名度,简直就是活广告,而学生们也会多出很多学习兴趣,可谓是一举三得。有了这么多先例在前,相信会有更多的“名嘴”走下舞台,走进校园,特别是,走进校园并不影响他们再走上舞台。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 陈妍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