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绍刚结束15年主持生涯将专心任教

2013年06月09日13:22  沈阳晚报 微博
张绍刚结束15年主持生涯重回大学校园 张绍刚结束15年主持生涯重回大学校园

  6月7日晚,多档节目的主持人张绍刚在中国传媒大学“半夏文艺晚会”上突然宣布自己将从6月30日起退出主持界回到学校,好好教书,相妻教子。其实张绍刚一直就是中国传媒大学电视系老师,此番决定可以说是回归本职工作,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获悉,张绍刚当天在晚会上意味深长地表示:“做主持人已经有15年的时间了,因为时间足够长,所以我在重新思考究竟我要的是什么。”看来张绍刚退出主持界绝非一时性起。

  突然宣布月底告别主持界

  与众多在电视节目中主持多年而受聘入校的名嘴们不同,张绍刚在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就成为母校电视学院教师,同时从事电视主持工作。1998年中央电视台开办《今日说法》栏目,张绍刚凭借敏捷的思维和出众的口才成为该栏目的主持人之一,后加盟天津卫视主持职场类节目《非你莫属》。在《非你莫属》节目中,张绍刚的“毒舌”主持风格饱受争议,制造了“PK海归女”、“晕倒哥”等话题事件,还遭到了网络知名人士李开复率网友进行联名抵制,不过这也让该节目一炮而红。6月7日,张绍刚说到新的选择时,颇有感触地说:“我做老师以及兼职做主持人已经有15年的时间了,因为时间足够长,所以我在重新思考究竟我要的是什么。我的决定是,从6月30日开始我将正式结束我作为电视节目主持人的生涯。6月30日开始我将好好备课。从此以后,第一好好教书,第二相妻教子。感谢各位支持,下学期课堂见!”

  马东有可能接过主持棒

  当下由张绍刚主持的节目除《非你莫属》之外,还有广西卫视的《猜的就是你》等,他退出之后,这两档节目将由谁来接替主持是两家卫视当下面临的问题。昨日,记者致电《非你莫属》节目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张绍刚的决定非常突然:“台里正在研究相关对策,会尽快给公众一个回应。”对于张绍刚的决定,很多网友猜测经历了许多风波的他,很有可能是工作压力过大。有消息称张绍刚退出主持界,不仅仅是说以后不把主持当主业,而是意味着将不以任何形式在电视荧屏上亮相。而对于去向,他表示会在录制最后一期《非你莫属》时向观众和媒体说明。谁将接替张绍刚?网友们纷纷猜测现在与张绍刚合作主持《非你莫属之藏龙卧虎》的马东可能独挑大梁接替张绍刚。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张宁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