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一个和八个》老版演员倾情加盟

2013年06月09日14:42  新浪娱乐 微博
左起分别为魏宗万、陶泽如、赵小锐(资料图) 左起分别为魏宗万、陶泽如、赵小锐(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今年7月开拍的《一个和八个》正在进行紧张的筹备工作,日前剧组披露首批加盟的演员名单。著名影视明星陶泽如[微博]、赵小锐和老戏骨魏宗万将出演剧版《一个和八个》,据了解,他们与这部戏有着极深的渊源,此番加盟,正是因为电影版《一个和八个》留给他们太多“第一次”的记忆,也很期待在电视剧版中的再度合作。

  电影版造就经典  当年青涩小生如今个个是名角

  1984年,一部由张军钊、肖风、张艺谋、何群等“第五代”电影人拍摄的电影《一个和八个》在经过一年时间的沉寂之后终于得以上映,顿时引起轰动,被誉为第五代导演的开山之作。

  当时,还是一名没什么戏演的话剧演员陶泽如,凭借此片脱颖而出,一举成名。回忆当年,他说:“当时就想赶紧离开南京,走得越远越好,时间越长越好。”而那是个没有电视剧,电影就是唯一文娱生活的年代,“只要能拍戏,哪怕只有几场戏,观众都会认识你,就是一个天大的开心事,何况在一部抗日戏里演男主角,一口就答应了”。

  凭97版《水浒传》中“李逵”一角走红的赵小锐,当年也参加了电影的演出,据他爆料,“我们那次拍片因为很少打光,拍完整个片子才用了一块一毛钱的电费,现在想想,真有些不可思议。”

  电影里,四十多岁的魏宗万饰演了一个老兵——老万头,堪称经典。而后的三十多年里,他又塑造了包括《三毛从军记》里处处“刁难”三毛的老兵、97版《水浒传》里的高俅(老年)等在内的诸多经典角色。如今,能够再有机会参演电视剧版的《一个和八个》,魏宗万表示,自己也很期待电视剧版的《一个和八个》,尤其能与当年电影版的搭档再度合作,希望能够碰撞出新的火花,奉献精彩的表演。

  集结绝版阵容  剧版继续向“老八个”抛出橄榄枝

  作为一部改编自同名经典诗作的电视剧,《一个和八个》聚集了当前国内超豪华的制作班底,制片方也多次表示,必定邀请国内最有实力的演员加盟,打造一部弘扬正能量、具有收视保障的“正统”抗日剧。据悉,除了已经确定加盟的陶泽如、魏宗万、赵小锐三位影版演员之外,制片方还向曾参演过影版《一个和八个》的其他演员发出邀请,力促“老八个”在电视剧版中实现再聚首。该剧导演曹慧生表示,“我们希望可以通过‘老八个’的参演来扶持我们‘新八个’,共同打造一部抗日剧经典。”

  在电影版中,陶泽如、魏宗万、赵小锐分别饰演了八路军指导员王金、逃兵老万头、土匪大秃子。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