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大腕炮轰片酬虚高 有明星叫价2700万

2013年06月13日22:19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郑晓龙回应编辑部故事的反响 郑晓龙回应编辑部故事的反响
刘江:有些收视率高的戏我真看不下去 刘江:有些收视率高的戏我真看不下去

  新浪娱乐讯 2013年6月13日下午,由新浪娱乐主办的新浪潮论坛——“2013大剧年:谈‘古’论‘今’,谁与争锋?”亮相上海电视节。在论坛上,郑晓龙、刘江[微博]、宁财神[微博]、唐季礼[微博]等业内大腕儿均表示目前国内的演员片酬虚高,导致制作费用被严重压缩。刘江导演还透露,最近甚至有明星开出2700万一部的天价酬劳。

  点击看新浪潮论坛实录全文

  演员片酬虚高 《天龙八部》被迫启用韩国演员

  “现在太多不懂行的人,入行的时候都会把钱加到演员身上,致使现在的演员价格虚高很多。”在论坛上,唐季礼直指现在影视制作者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电视台给的价钱没有涨,但演员的价格严重虚高。在创作的时候,如果钱给了演员,制作成本就会被压缩很多,很难做到合理分配。

  唐季礼导演的话“一石激起千层浪”,于正[微博]、吴敦、刘江等参会嘉宾纷纷抱怨如今的演员片酬实在是太高了。刘江导演透露,最近他听说一个天价片酬,某大腕演员居然叫价2700万一部戏。

  新版《天龙八部》因启用韩国艺人金基范出演段誉一角而备受观众诟病,不少网友认为难道中国缺演员吗,非要找个外国人来演?作为该剧的制作人,吴敦坦言自己也想找国内演员演,但国内的演员实在是太贵了,贵得吓人,光扮演乔峰的钟汉良[微博]就已经花了剧组很多钱了。所以,他比较愿意带新人,一方面不会受到明星天价片酬牵制。另一方面,只要角色定位清楚,新面孔也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于正和宁财神也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作品的品质,即使演员再大腕儿,故事不好看,也是泡沫。

  于正回应气死金庸说 只是寻找自己的兴奋点

  从《笑傲江湖》到《天龙八部》,编剧于正因对原著独特的改编而备受网友诟病,称他这是要气死近90岁的金庸老爷子。在当天新浪潮论坛上,于正正面回应了这个话题,并称自己在改编时就是要找自己的兴奋点。像改编《笑傲江湖》,自己的兴奋点就是东方不败,这没办法。

  于正表示,他只改变了原著30%的东西,但已经引起轩然大波了。创新一定就会踩线,踩线就会挨骂,但总的要有人走出这一步。

  “我不是说想气死金庸老师。说一句实话,《笑傲江湖》,于正的这版不是第一部,也不是最后一部。这只是一种尝试,将来会有更多更好的东西,也希望抛砖引玉,出现更多新的、好的金庸的作品。”于正说道。

  (嘉阳/文 孙慧/图片 张大伟/视频)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