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低调开幕 明星“量少咖小”

2013年06月11日03:33  金羊网-新快报
低调开幕 低调开幕
上海电视节 上海电视节

  ■新快报特派上海记者 曾乐

  第19届上海电视节昨日正式开幕。此前不少业内人士感叹,相对于上海电影节的繁荣,上海电视节规模一年比一年小。而今年的上海电视节低调得更堪称惨淡:首次取消标志着上海电视节正式启动的开幕晚会;前来宣传造势的剧组屈指可数,明星寥寥无几且星光黯淡,林心如[微博]、黄志忠[微博]、杨怡[微博]已是最大腕。

  首度取消开幕式

  记者发现,电视节开幕第一天,上海展览中心很多展台尚未搭建好。媒体注册处,前来注册报道的记者稀稀落落。

  往年一头一尾两场晚会(开幕和闭幕颁奖晚会)也是上海电视节的特色之一,每年东方卫视都会对之进行直播,虽然开幕晚会在重量等级上较闭幕晚会较弱,但前来捧场的明星阵容尚可,去年的开幕式就包括了经典影视歌曲联唱、小品、朗诵等节目。但今年标志着上海电视节正式开幕、每年都会举办的开幕晚会却取消了,也没有设立开幕红毯,据知这是上海电视节有史以来第一次取消开幕式。此外,闭幕颁奖晚会,黄渤[微博]、吴秀波[微博]、陈宝国、蒋雯丽[微博]等大腕也未确定是否前来。

  对此,组委会回应称,今年一切从简,并表示,虽然开幕式取消了,6月14日如期举行颁奖典礼暨闭幕式,闭幕红毯规模扩大,钟汉良[微博]、刘诗诗[微博]、方芳、吕良伟[微博]、王丽坤[微博]、范文芳[微博]、王伟忠[微博]以及曾出演《绅士的品格》、《玻璃花》等剧的韩国女星金荷娜届时也将亮相。

  剧组少明星小咖

  虽然往年电视节不算繁荣,但好歹也有十来二十个剧组前来宣传造势,场馆展台人气也算旺。不过今年“摆摊”的电视台和影视制作公司减少很多,剧组造势发布会也锐减,至于前来撑场的明星更是“量少咖小”,林心如已经算是电视节中的大腕了。除了华策影视大张旗鼓剧本“华策日大剧汇”,拉来《新天龙八部》、《新洛神》等六部剧集主演泰国Pong、张檬[微博]、韩栋[微博]、保剑锋[微博]等明星前来吆喝助阵外,其他几个前来宣传的剧组也是屈指可数:黄志忠、左小青[微博]、吴刚[微博]主演的《我的绝密生涯》;陈怡蓉[微博]主演的《飞越龙门客栈》;林心如主演的《长歌行》以及杨怡、马国明主演的《oncall 36小时》。

  上海电视节为何一年比一年萧条?记者采访电视台方面了解到,以前买卖剧集渠道狭窄,现在是信息社会,买卖渠道很多,对于买卖双方而言,影视制作公司组织的小型看片或者制作会比在电视节吆喝更有作用。而且在烂剧充斥的今天,一部好剧更是稀缺资源,电视台自然会争着要,根本无需在电视节摆摊。他指出,在如今的年代,可能举办网络电视节更有前途。很多影视公司也纷纷表示,剧组都不愿意来电视节了,因为这两年拍剧太多,很多剧又卖不出去堆积太多,都穷死了。因此大家都很谨慎,觉得来电视节做宣传也是白做;另一方面,也没钱做宣传,请演员都好费钱的,而且很多时候也请不动演员。

  抗日剧锐减古装剧升温

  从各制作机构展示的作品看来,去年抗战剧扎堆、古装剧大行其道;今年抗战题材作品明显降温,以往那种出现“手撕鬼子”等雷人情节的抗战剧更是早已不见踪影。古装题材反而有升温的趋势,包括古装神话剧、古装喜剧、古装武侠经典翻拍等,比如王学圻[微博]、宁静[微博]、倪大红等主演的《一统三国》、华策影视的《新洛神》、《封神英雄榜》、《新天龙八部》、《鹿鼎记》。

  此外,展现80后情感家庭生活、反映时代特色的现实题材剧也增多,比如孙俪、邬君梅[微博]等领衔主演的《辣妈正传》,轻松幽默的《搞定老丈人》、《幸福媳妇成长记》等大幅宣传海报格外抢眼。

  电视连续剧部门提名名单

  最佳电视剧提名

  1 《爱情公寓》(第三季)

  2 《北京青年》

  3 《风和日丽》

  4 《浮沉》

  5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6 《民兵葛二蛋》

  7 《娘要嫁人》

  8 《温州一家人》

  9 《心术》

  10 《赵氏孤儿案》

  最佳男演员提名

  1 陈宝国 《正者无敌》

  2 黄渤 《民兵葛二蛋》

  3 王雷[微博]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4 吴秀波 《赵氏孤儿案》

  5 张嘉译 《浮沉》

  最佳女演员提名

  1 白百何[微博] 《浮沉》

  2 陈数[微博] 《正者无敌》

  3 海清[微博] 《心术》

  4 蒋雯丽 《娘要嫁人》

  5 宋丹丹[微博]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最佳导演提名

  1 孔笙[微博] \李雪[微博] 《温州一家人》

  2 滕华涛 《浮沉》

  3 阎建钢[微博] 《赵氏孤儿案》

  4 余淳[微博] 《金太狼的幸福生活》

  5 赵宝刚[微博] \ 王迎 《北京青年》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