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岳飞很文艺 终于不再被比较

2013年06月14日10:2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晓明雨中剧照 黄晓明雨中剧照
李孝娥扮演者林心如 李孝娥扮演者林心如

  新浪娱乐讯 由总监制唐季礼[微博]、导演鞠觉亮、邹集城、总制作人徐佳暄联袂制作,黄晓明[微博]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精忠岳飞》,即将于7月4日登陆四卫视全国首播。主演黄晓明表示,希望可以让观众看到一个更有亲切感和人情味、更加贴近生活、真实的岳飞。”他更调皮地提出,其实岳飞也是“文艺青年”一枚。

  首演岳飞:终于不再被与前辈比较 岳飞内心很文艺

  黄晓明自从影以来接演过不少英雄题材的影视剧,从《大汉天子》、《神雕侠侣》到《上海滩》,他演绎了汉武帝、杨过、许文强等无数英雄豪杰,但最让黄晓明感到激动和荣耀的角色还属岳飞。“岳飞是我从小就很喜欢的民族英雄,我们那个年代,能够看到的连环画、听到的故事都不多,刘兰芳老师讲的关于岳飞的评书当时就听得津津有味,最早知道岳飞也是通过这个途径。而且岳飞这个题材是争取了十年才拿到许可[微博]证,非常不易!我能来出演岳飞的第一次荧屏形象感到非常荣幸,也终于有一次我可以不再被比较前辈演英雄了。”

  “饰演岳飞一定要做功课的”,黄晓明肯定地说,“我们看起来的岳飞是个武将,这是从故事里听来的,但仔细去看历史会发现,他不像关羽、张飞是那种纯武将,用现在的话来说岳飞是一个内心有点文艺的人,他是一名儒将。所以这次为了演岳飞,读了很多相关书籍,也专门找人学了岳家枪,还学了毛笔字,不论是表演上还是武术,都尽量与岳飞一致。”

  “内心文艺”这样的评价,首次被黄晓明与岳飞的英雄形象联系起来。而在最新曝光的黄晓明、谭晶共同演唱的主题曲《精忠传奇》MV里,岳飞的确颇具文艺范儿,不仅有在潇潇雨中含泪独立的画面,更有沧桑老年后忘情哭泣的桥段,甚至首次爆出黄晓明与林心如[微博]饰演的妻子李孝娥洞房花烛夜,他低头羞赧亲吻新娘的美好画面,让岳飞的男儿形象尤显深情。

  情感世界:岳飞也有红白玫瑰 但三观很正

  英俊风流的英雄豪杰,自然不能缺少情感传奇。在《精忠岳飞》剧中,林心如饰演的正是岳飞妻子李孝娥,从目前曝光的剧照来看,两人拥有一段平实恬静却不乏缱绻缠绵的爱情。黄晓明与林心如是相识多年的好朋友,虽然此前从未有过合作,但黄晓明表示此次戏中两人默契度很高,“林心如很专业,演技很好,我俩搭戏一般情况下都是一次就能过,很顺利。”

  对于戏中出现的张嘉倪[微博]饰演的“红颜知己”,黄晓明称,“岳飞是个有原则的人,对妻子的感情一定是专一,不管是什么时代、什么制度。不是说男人一生中都会遇到两个女人吗,红玫瑰与白玫瑰。对妻子是责任,责任就是要妻子在你身边有安全感,呈现给妻子的总是最勇敢的一面。即使遇到红颜知己,也要将责任放第一位,把情感隐藏心底。但实际上男人心里也有脆弱无助的一面,这份苦更愿意跟知己分担,以此让妻子安心。”

  这次《精忠岳飞》从侧面展开对岳飞在感情上的描绘,黄晓明认为这是拉近英雄与观众之间距离的好契机,“希望观众能够看到更加生活化的岳飞,而不再只是一个传奇,更有亲切感和人情味。”但他也“三观很正”地强调岳飞并没有屈服于“诱惑”:“做英雄一定要有超于常人的毅力,岳飞最伟大的一点就是坚持自己。现在这个社会浮躁、诱惑多,很多人在金钱权利面前,变了人性,毁了三观,但岳飞不论身处何种环境,一定是坚持自己本性的人。”

  劲爆“裸戏”:寒冬苦练胸肌  打戏赤膊上阵

  《精忠岳飞》的总监制唐季礼曾不止一次说过,国内很多男演员是不能“脱”的。在《精忠岳飞》拍摄之前,黄晓明已经很了解英雄岳飞的故事,知道唐季礼也一定会要求他锻炼,为此每天几乎都是在挤时间健身,苦练肌肉。黄晓明称:“这次健身比往常更加拼命,因为‘岳母刺字’那场戏,都是近身的裸上身的戏,身材一定要够壮、够好看才行,所以特意是使劲健身了一段时间之后才来演的,那个时候应该就是我肌肉状态最好的时候。” 为了这种最好的状态,黄晓明在大概两年的时间里,每天只能吃白水煮鸡胸。拍《精忠岳飞》的时候是冬天,鸡胸都成大冰块了,但为了练成好看的身材,黄晓明只能忍着使劲啃咬下咽。

  拍完《精忠岳飞》,黄晓明更坦言爱上了健身:“练肌肉的那种疼痛不太好形容,很疼,但我是长期坚持健身的,一是作为演员必须要修炼身材,二也是觉得自己本来工作时间就不正常,如果再不注意运动和锻炼,身体素质肯定不行的。这么多年坚持下来了,看着自己的肌肉一点点练出来会变得很有成就感,习惯成自然,也就开始爱上健身了。”

  在以往的影视作品中黄晓明也曾不止一次展露过自己的身手,这次拍《精忠岳飞》武打动作戏份自然也是重头,但黄晓明特别强调,这次拍摄《精忠岳飞》几乎没有替身,笑称“大雪天裸着上身的打戏我都演了,还有什么需要替身的呢!”

  关于唐季礼:首次合作却一拍即合 导演不靠谱曾“放鸽子”

  阔别电视剧界三年之久的黄晓明,此次再度回归荧幕与唐季礼合作电视剧《精忠岳飞》,他表示没有一点生疏感或者不适应,坦言“电视剧是我的老本行,可以说得心应手,我不会对电视剧产生半点生疏或‘不屑’之感,反之会更加感谢和重视电视剧,因为是电视剧成就了自己,只要是好的剧本、好的团队,我都愿意加入任何影视作品创作当中。”

  《精忠岳飞》虽然黄晓明是首次与唐季礼的合作,但黄晓明表示两人是一拍即合:“唐导对岳飞的喜爱比我们每个人更深刻,他是真的在研究岳飞,而不是单纯的崇拜。岳飞是我们共同的偶像,所以这次一拍即合。”他还大爆唐季礼私下温柔一面,“唐导是个很贴心的人,虽然他是武行出身,会功夫,但他是个很儒雅的人,做饭特别好吃,对演员也特别体贴、周道。”

  夸完唐季礼,黄晓明也不忘调侃他私下也有“不太靠谱”的一面:“唐导这人爱忽悠,一开始都告诉你不累、不苦,但到后来真拍的时候肯定就是特别苦、特别累。”

  黄晓明还透露,回忆起第一次与唐导见面的情形,至今让他很有“怨念”:“那时候我还是戏校学生,一次偶然在某酒店大堂碰见了唐导。有一个工作人员过来跟我说,‘小伙子,你长得不错,很洋气,要不要过去认识一下唐季礼导演?’我一听是唐季礼导演,特别兴奋地就过去了,唐导见了我说‘长得确实不错,可以拍戏,明天带着你的简历和照片拿给我吧。’当时可开心了,转天拿着简历和照片开开心心去酒店找唐导的时候,房间服务生说‘早走了!’唐导就这样忽悠了我,一别就是十几年啊!”(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