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脉》央视热播还原历史金融战

2013年06月19日17:21  新浪娱乐 微博
《大金脉》海报 《大金脉》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13年6月,随着电视剧《战火大金脉》在央视热播,引发了网友对抗日历史中“黄金大劫案”的兴趣。这部电视剧是《闯关东》、《大染坊》之后,山东影视中心斥巨资打造又一力作,不同以往所有抗战剧,这是一部立足人性的金融抗战剧,真实还原了日本对中国黄金的疯狂掠夺与延安方面的斗智斗勇。该剧由著名导演王文杰[微博]执导,汇集了王力可[微博]、邵兵[微博]、郑亦桐[微博]、杨紫彤等实力派演员,因取自于抗日历史题材,反映那个年代中国人的真实生活面貌以及日本侵占中国后金融掠夺的真实故事而倍受关注。

  八年抗战中的决胜关键:中国黄金

  一直以来,民众对于抗战的认识都是前方抗战,奋勇杀敌。时至今日,历史的真实面目逐渐清晰,战争,不只是战火硝烟,不只是流血牺牲,而真正主导战争胜利的根本因素,是金融。黄金,在战争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谁拥有了黄金,谁便拥有了战争的主动权。

  1937年,日本天皇裕仁和他的财经大臣秘密在东京皇宫内建立了“金百合组织”,这一机构成立的原因是为了确保掠夺来的财富只流入了天皇的金库中。该机构由皇室成员监督,通过操纵关东军司令部、南满株式会社来实行。采金专家像挤奶似的榨取着中国的财富,掠夺着中国的黄金资源。这项“金百合”计划实施过程中,日本皇室从南京掠夺走的黄金至少在6000吨以上,从山东招远掠夺走的黄金也有500吨左右。

  网友热评金融战:钱袋子也要捂紧

  除了黄金之外,《大金脉》中,日本在侵华战争期间,甚至在国内设立了造假币的科研机构,在沦陷区设立了造假币的印刷厂,由日军参谋部直接指挥,其代号叫“杉计划”。日本通过抢占中国造币厂,截获造币机器及材料,展开金融进攻。据统计,抗战期间,日伪造法币总数达40亿元。众网友纷纷感慨,抗战不仅仅是枪杆子要硬,钱袋子也要捂紧了,《大金脉》和一些粗制滥造的抗日神剧比起来,因取材于历史事件,会让人更多了解中国抗日战争的那段历史。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