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赞新戏捧爱将“一箭双雕”

2013年06月21日12:5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曾索狄轩召强报道

  “在这样的炎夏,看我们的戏肯定比喝凉茶还过瘾! ”暑期将至,于正作品又来了。明天,他的新作《像火花像蝴蝶》将登陆东方、江苏两大卫视黄金档。在昨天举办的开播发布会上,于正将自己的宣传手段玩到极致:一面吆喝新戏重金投资,将老上海拍出了好莱坞味儿,一面一口气粉碎他和主演江一燕以及爱徒何晟铭的不和传闻,可谓一箭双雕。于正更放出豪言,从《笑傲江湖》到《陆贞传奇》,今年以来他的作品收视一直很好,《像火花像蝴蝶》应该也能得到观众喜欢,“还需要大家多多支持我,让我三连冠”。

  重金重塑上海滩年代戏也玩“糖果色”

  《像火花像蝴蝶》由知名编剧李顺慈执笔,故事取材自李晓小说《门规》,确定了以江一燕扮演的歌女宋永芳、胡军扮演的商界老大段绍荣为核心的故事主线,讲述了在战争阴影下的老上海发生的一段恩怨情仇。于正自言,过去他拍了不少年代戏,但《像火花像蝴蝶》却是第一次在上海拍摄,为此他投入不小,光是美术费就够拍半部《陆贞传奇》。

  为此,于正也没少招来主创们的吐槽。王艳回忆说,有一场拍摄段绍荣家大屋的戏,明明景已搭好,于正却因不够满意拆掉重来。“最后产生近一百万的损失,都从我的薪酬里扣除。 ”一旁的于正也不失时机地补充道,为了呈现上海滩纸醉金迷奢靡繁华的氛围,自己根据老照片,租了浦江饭店的舞台,费用高达6000元/小时。 “类似这样的事很多,所以拍完我们的美术都崩溃了! ”

  但在于正看来,这一切都很值得,他更将自己在古装戏中最擅长的 “糖果色”也用到了年代戏里:“我们印象中的年代戏比较灰暗或者是花里胡哨,这一次的色彩是青春色,饱和度很浓,像糖果一样。这样的色彩在民国戏中是比较少。我希望剧中的人是好莱坞30年代的明星,而不是很土的那种。 ”

  重回电视演歌女江一燕打碎不和传闻

  阔别电视荧屏多年,江一燕再度回归,挑战上海滩头牌歌女的角色,以多种华丽歌姬的形象亮相,并包揽了戏中所有的歌曲演唱。

  江一燕笑言,这一回的角色对她而言有颠覆性的突破,“宋永芳这个人物表面上是歌女,有冷艳风情的一面;其实她内心是一个进步青年,读书是她最大的心愿。这个角色本身就非常矛盾和分裂。我个人比较适应她褪下华服的一面,但入戏了之后,演起另一面会格外吃力,特别是感情戏上,人的情绪很难接受,随时都要精分。 ”对于在戏中放歌,江一燕也显得颇为满意,称将上海滩的老歌几乎都唱遍了,“拍摄大世界舞厅唱歌的戏,自己完全唱high了,把这几年的歌瘾过足了。 ”

  前段时间,于正在凌晨4点连发4条微博炮轰和他合作的某女演员耍大牌,微博中还提及同组演员为 “胡军、王艳”,这让网友猜测其所指就是江一燕。但昨天发布会上,于正和江一燕显然已“一笑泯恩仇”。于正大赞江一燕在舞台上的表现,而江一燕则直言自己为这部作品苦等6年,“我和于导合作非常愉快。从接到剧本开始,我就一直非常惊喜,这就是我要等待的完美”。

  宣传不忘爱将袁姗姗或演阮玲玉

  对于宣传炒作,于正自有一套。昨天,他卖力吆喝新戏的同时,也没忘提携爱将——在发布会上首个登台的并非剧组主创,而是被传与于正不和的何晟铭。

  在《像火花像蝴蝶》中完全没戏份的何晟铭缘何出现?唱毕主题曲 《不问》,何晟铭表示,他是专程来为于正捧场的,而台下的于正则显得大为感动,立刻一唱一和地立下“君子之约”,答应以后有新戏一定让何晟铭来主演,“我以后再拍上海滩年代戏,肯定会找你出演。我今年还会做电影,我们可以好好合作”。如此一来,不和传闻不攻自破,而在随后受访时,于正更是话中有话:“我一手捧红的人,改变了人家的命运,怎么可能跟他不和呢? ”

  对于最近在网上不断被“黑”的袁姗姗,于正也显得颇为爱惜。此前他就曾在微博中将袁姗姗的境遇与传奇影后阮玲玉作比,昨天在现场更称自己的确计划为袁姗姗写《阮玲玉》,“她的路还长,如果她有坚强的心脏,就能坚强地走下去”。于正同时透露,“我是想给袁姗姗写《阮玲玉》,但还是以后再说,等这阵风过去再说。 ”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