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一家人》再播 靳东演绎创伤大兵

2013年06月21日18:43  新浪娱乐 微博
靳东与殷桃剧照 靳东与殷桃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金牌编剧高满堂创作,孔笙[微博]执导的大型年代创业剧《温州一家人》自去年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后,获得了收视与口碑的双赢,并在不久前举办的上海电视节上一举夺得“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近日,该剧亮相吉林卫视晚间大剧场,由靳东[微博]饰演的罹患战争创伤后遗症的“大兵”黄志雄再度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虽然靳东加盟《温州一家人》时在剧组人称全剧中最帅的一位,但谈到所饰演的角色,靳东本人却直言外表俊朗的黄志雄“掏空了他的心”。在剧中,黄志雄虽然穿着“制服诱惑”的大兵军装,但其加入的法国外籍军团却时刻处在战争中最前线、最危险的阵地,分秒间见证着生死。也正因为这样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往和经历,即便卸甲归田回到了阿雨的身边,黄志雄的精神世界也丝毫得不到片刻的安宁。为了消解战争创伤后遗症带来的恐惧,在剧中,酒几乎成为黄志雄不离手的重要道具,角色诠释的难度由此可见一斑。为了更好的演绎人物,靳东坦言自己提前做了充分的案头工作来了解战争后遗症,反复揣摩人物心理,一遍遍把现实中的自我带入剧中人物所处的情境,以期能够真正走进黄志雄的内心。而事实证明靳东的确做到了这一点,这才会让一个饱受战争后遗症折磨、令人心痛又怜惜的黄志雄生动鲜活的呈现在荧幕之上,使众多观众为之扼腕。

  《温州一家人》获得了实至名归的成功,靳东的人气也随之高涨。近期,靳东加盟大型医疗情感励志剧《到爱的距离》,饰演医院院长凌远,敬请期待。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