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维德《大金脉》怒杀岳父掀高潮

2013年06月21日18:51  新浪娱乐 微博
黄维德《大金脉》饰演郭林 黄维德《大金脉》饰演郭林
《战火大金脉》剧照 《战火大金脉》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王文杰[微博]执导、张永琛编剧的年代抗战大戏《战火大金脉》正在央视一套和八套双线热播,台湾实力偶像演员黄维德[微博]饰演志在成为“胶东王”的乱世枭雄郭林。剧中,随着郭林野心的逐渐膨胀以及人物心理变化的升级,剧情也渐入高潮,尤其是“怒杀岳父”一段异常精彩。黄维德亲自参与角色设计,将郭林刻画的更加立体生动。

  “怒杀岳父”引剧情高潮

  电视剧《战火大金脉》央视热播数日,随着黄维德饰演的郭林与剧中其他角色人物矛盾的日渐加剧,剧情冲突也步入最精彩、最高潮的部分,郭林“怒杀岳父”剧情则成为最大的亮点。剧中,郭林并非真想投靠日本人,他一心想要说服鲁家山(邵兵[微博]饰),同他称霸胶东,却遭到岳父杜义高的阻挠,受到其羞辱和否定,他将自己的隐忍和愤怒隐藏住,抓住时机毅然决然地将阻碍自己的岳父枪杀。暴风雨前的平静,盛怒之下的决绝,精彩十足的动作戏配合内心戏,实现了郭林这个人物的命运大逆转,同时也淋漓尽致地展现出黄维德深厚的表演功力。

  郭林是个爱憎分明的人,他迫不得已对岳父痛下杀手,但对妻子还是顾念多年的夫妻之情。当妻子杜桂圆要为父报仇、一把剪刀刺向他时,郭林没有任何闪躲之意,“我杀你爹是他欠我的,你刺我一刀是我欠你的,现在我们两清了,毕竟我们夫妻一场,我不会为难你”。据悉这段台词是黄维德亲自设计的,他认为堂堂胶东汉子争权势争天下但绝不会欺辱妇女。所谓细节见真章,除了剧情主脉外,正是这些细微处赋予角色更多人性光芒,从而将郭林的“双面枭雄”形象刻画的入木三分。

  黄维德醉心角色获肯定

  为了诠释好“郭林”这个角色,黄维德从剧本阶段开始就参与了大量的研究和创作,为角色花费了不少心血。说起怒杀岳父这段精彩片段的源头,故事最初的设计是郭林因岳父碍事挡了自己的路所以直接把岳父杀掉,这样的设计未免过于简单,角色或会沦为脸谱化。对此产生疑惑的黄维德,反复精读剧本,坚持认为郭林这个人物正因为在正邪之间徘徊复杂性很大,所以更应体现出他各种行为的合理性。越是引发剧情骤变的举动越必须赋予充分的理由。在与编剧张永琛老师深度沟通后,黄维德亲自参与人物设计和剧本修改,为怒杀岳父这段设计了一个更合理人性化的铺垫,使郭林这个角色看起来愈加立体鲜明,也让其“乱世枭雄”的角色特点更有说服力。

  据了解,其中有段郭林被岳父杜义高扇耳光的戏份,为了使拍摄达到一个最佳的效果,黄维德不惜让对手演员摒弃借位,直接真打,险些被打晕。同组的演员都称赞他是一位十分优秀敬业的好演员,编剧张永琛和导演王文杰也对黄维德戏里戏外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多次给予高度评价。如今,《战火大金脉》播出过半,不少观众看后纷纷表示:“郭林绝对是剧中的灵魂人物”、“黄维德演绎的太到位了”等等。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