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秦岚《非缘勿扰》变欢喜冤家

2013年06月26日16:01  金羊网-新快报
秦岚苏有朋成欢喜冤家 秦岚苏有朋成欢喜冤家

  新快报记者 曾乐

  暑假来了,以《还珠格格》为首的一批经典老剧又要开始重播,“五阿哥”苏有朋[微博]和“知画”秦岚[微博]跳出《还珠格格》,双双颠覆以往的戏路,变身都市男女上演一段《非缘勿扰》。剧中,秦岚饰演一位个性犀利的都市“恐婚女”,苏有朋则是一位逃避婚姻的大龄“毒舌男”,针尖对麦芒的两人一碰面就上演唇枪舌剑。该剧将于7月1日起在央视一套和八套播出。

  电视剧《非缘勿扰》欲以轻松搞笑的方式深刻剖析“不婚族”的心灵密码。秦岚饰演的剩女刘琳和苏有朋饰演的青年企业家陆西诺就位列其中。毫无交集的两个人在机缘巧合下相识,却磁场不合,彼此看不顺眼,几次相遇都不欢而散。谈及自己剧中角色,秦岚表示:“其实刘琳就是平时大家在生活中经常调侃的‘井姐’,性格大大咧咧、经常丢三落四,有时候讲话不过大脑、直来直去的,心里特别藏不住事,容易相处也容易得罪人,但她自己每天都过得美滋滋的。”

  剧中,苏有朋和秦岚动不动就上演唇枪舌剑的激战场面。对此,秦岚表示:“刘琳的嘴太厉害,吵架的时候就像开了机关枪似的。”而苏有朋也表示,“我还从没遇到一个角色可以跟女孩吵架吵成这样的。”秦岚和苏有朋看似吵得不可开交,实际上却没有什么火药味,反而越吵越亲密,最后两个主张不婚的人居然发展成为一对恋人。据导演赖水清介绍,两人即使在一起也是笑料不断,就连吻戏这样浪漫的场面都能搞出乌龙来,“有一场吻戏,本来是很唯美的,但是他们两个人都觉得那样拍没意思,一定做一些搞笑的动作,结果他们就设计出亲错额头的效果。”

  《非缘勿扰》是秦岚和苏有朋第一次合作,不过一拍即合的两人都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苏有朋表示:“应该早一点和秦岚合作的,我们俩经常会对一场戏提出同样的看法,太默契了。”秦岚也表示与苏有朋钻研喜剧甚至到了“走火入魔”的地步,“这部戏跟有朋合作得太开心了,我们都是那种只要拍戏就会百分百投入的人,所以我们私下聊天也都是希望可以多碰撞出几场经典的戏出来。”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