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秀波:《岳飞》拍出了我阳刚的一面

2013年06月28日14:03  沈阳日报
吴秀波 吴秀波

  近些年总是以熟男形象亮相荧屏的吴秀波[微博],已经成为影迷心中无可替代的“大叔级男神”,在即将于7月4日在山东卫视播出的古装电视剧《精忠岳飞》中,他饰演的岳家军头号猛将高宠,与刘诗诗[微博]饰演的高杨氏,上演了“大叔配萝莉”的感人恋情,成为该剧一大看点。

  吴秀波面部擦伤仍坚持拍戏

  在剧中,吴秀波饰演的南宋著名抗金将领高宠,也是岳家军头号猛将,“挑滑车”一出戏更极致展现了他作为“南宋第一枪”的无敌气势。吴秀波在拍摄这一经典段落的时候十分敬业,坚持不用替身,虽不幸坠马致面部擦伤,但他仍带伤拍戏,勇气可嘉,让剧组工作人员深受感动,称其“颇具高宠的大将之风”。吴秀波也坦言该剧拍出了他阳刚的一面,“从小就喜欢听《岳飞传》的评书,但当年从来不敢想自己也能参演其中一个角色,尤其是武功高强的高宠。这是我的第一部打戏,非常感谢唐导和武术执导,让我这么一个文弱的人,把打戏拍的那么好看,让我的‘第一次’这么精彩。”

  刘诗诗不当“无感”绿叶

  在《精忠岳飞》中,吴秀波与刘诗诗这对组合分外养眼,一个是器宇轩昂的南宋将军,一个是柔弱貌美的贤惠娇妻。此前,刘诗诗演过大量古装戏,与其对戏的多是偶像型的同龄演员,而此次与演技派演员吴秀波搭档,让刘诗诗感觉很有挑战:“之前就知道吴老师是个很优秀的演员,这次合作之后,希望还有机会和他再合作。”

  此次吴秀波与刘诗诗在戏中出演的夫妻角色感情深厚,在高杨氏因病致盲后两人仍能坚守爱情,让刘诗诗也十分感动。虽然不是绝对主角,但刘诗诗仍挑战大量内心戏,绝非“无感”绿叶:“高杨氏已为人妻且失明多年,她一直觉得自己的失明拖累了高宠,让他无法实现自己的抱负,但其实这两人又是心灵相通的,我很羡慕他们之间的这份情感。”  本报记者 蓝恩发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