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阳光》王志飞董维嘉演绎父母官

2013年07月02日18:37  新浪娱乐 微博
《正午阳光》王志飞董维嘉演绎父母官 《正午阳光》王志飞董维嘉演绎父母官

  新浪娱乐讯 王志飞[微博]、董维嘉、林永健[微博]、刘蓓、高明等著名演员联袂主演的“七一”献礼剧《正午阳光》正在央视八套[微博]热播中,用独特的视角表达出对“中国式发展”这一民生话题的关注和思考,王志飞在剧中饰演县委书记康民生,擅长塑造小人物的林永健演绎精明强悍的前县委书记刘重,董维嘉在剧中演绎了一个市长的女儿、自己也是一个硕士女县长,他们通过生动细腻的表演演活了人民的父母官。

  《正午阳光》讲述在一起意外事故中,林松县县委书记康民生主动辞去竞争副市长的资格,并领命前往贫困县——安和县继任县委书记。修路、建小学校等一系列棘手事件接踵而来,康民生逐步发现安和的秘密,一个贫困县迅速脱贫,依靠的是牺牲环境而大力发展的焦化产业。为了使安和县走上一条健康的致富道路,康民生与短期发展之路产生了剧烈的冲突,为此他不仅得罪了安和县委,还得罪了整个安和县的群众。但是康民生义无反顾,终于赢得了人民的支持,“断臂治污”成功。3年时间里,他将安和经济成功转型为绿色经济,成为“民生书记”。

  在这部电视剧中,王志飞以正气的形象,精湛的演技,将男主角这位“人民好公仆”诠释得精确到位。康民生沉稳儒雅,正直睿智,为了地区的持久发展,为了百姓的幸福生活,他兢兢业业;面对困难和挫折,面对误解与非议,他迎难而上,传递出感人的正能量。而最擅长塑造小人物的男星林永健在剧中饰演前安和县县委书记刘重。他能力突出,政绩斐然,和林永健以往老实憨厚的角色形成了鲜明对比。剧中,林永健和王志飞还上演了激烈冲突。二人本是多年好友,但是,在工作中,刘重坚持“大干快上”的焦化产业,让安和成为迅速摘掉贫困帽子,成为纳税大户,而康民生主导绿色农业,决心关停重度污染的安和经济支柱焦化产业。二人之间冲突迭起,他们都有着同样的执著信念和对职责的执著坚守,却又站在各自不同角度,抱定自己认定的发展之路和观念。

  曾在《野鸽子》中塑造拜金女、最后又回归爱情的“野鸽子”的董维嘉,这次也以知性、干练、优雅的形象出演女县长。她是高学历的女硕士,又是市长的女儿,凭借自己的才干坐在女县长的位置,她在工作中配合王志飞,为他出谋划策,辅助他帮助这个贫困县走上脱贫之路。在生活中,董维嘉和王志飞也相互倾慕走到了一起,可谓是事业、家庭双丰收。

  董维嘉在接受采访时说,以前总是听说“人民公仆”这个词,这次出演女县长,才真正深刻体会到“人民公仆”的含义,身为父母官,身上的责任十分重大,真的要解决人民的实际问题,要让老百姓过好日子,这个担子真的不轻,一个好的父母官,真的是要为人民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才对得起老百姓交给你的这个重担。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