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树花开》开机 吴秀波上演乡村奇遇

2013年07月03日15:57  新浪娱乐 微博
吴秀波 吴秀波
《槐树花开》工作照 《槐树花开》工作照

  新浪娱乐讯 由吴秀波[微博]担纲主演,由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北京国立常升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槐树花开》于7月1日在淄博市淄川区涌泉村齐长城风景区开机拍摄。

  展现热点话题 吴秀波情有独钟

  《槐树花开》讲述的是“不靠谱”小公务员马向阳的乡村奇遇记。一个毫无农村生活工作经验的商务局市场科科长;一个“业内只出三成力、七分心思在业余”的曾经的“马大能耐”一纸调令,转眼就成了大槐树村的“第一书记”。从公务员到村官,从城市到农村,马向阳感受到自己的格格不入。各种困难也随着地里的庄稼一茬接着一茬地扑面而来。两族私斗,鳏寡孤独问题扩大化,土地等等,全都在马向阳面前一一排列、展示。几经挫折,“马大能耐”的“斗志”被唤醒、激发,他下定决心要扑下身子,将自己的能耐在大槐树村这百十亩地头上释放到底。架灯修路、整理村容村貌、开发山区旅游业、引进富硒蔬菜种植;负债累累的村集体收入从

  “负数”转为“正数”,门庭冷落的党支部从“老人院”扩展到“青壮派”。经过365个日日夜夜的奋斗,“马大能耐”成功地蜕变成了一个开开心心、踏实肯干的“农哥们”。最终,任期将满的他续签了合同,立下誓言,要跟这大槐树下的“农哥们”“农姐们”齐心协力,共同迎接将来所有的沟沟坎坎。

  山东影视中心影视部副主任李九红说,《槐树花开》既有情感温度又是现实热点,区别于“东北风”农村题材,将会领航开启国内农村题材的新风尚。中央电视台在看完该剧剧本之后,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剧有新意,是近年来少见的农村题材好剧本。扮演“马大能耐”的吴秀波在看到这个剧本之初,就非常兴奋。他为此推掉了六、七部戏的片约,他认为马向阳是一个能够让他“接地气儿”的角色,他希望能够凭借这个角色实现自己演艺生涯的新突破。

  年轻团队 开创时尚新鲁剧

  该剧的导演张永新、制片人靖雷、责任编辑王海青都是70后的年轻人,他们去年创作完成的电视剧《瞧这两家子》在保持“鲁剧”精益求精的影像品质的同時,由“

  鲁剧 ”厚重、大气、朴实的传统风格一变而为清新、時尚、幽默,因此被业界誉为“厚重鲁剧的新改变”、“时尚新鲁剧”。电视剧《槐树花开》的创作,对这个青年团队而言是一次严峻的挑战,如何在主旋律命题和商业化运作之间寻找到一个平衡点,从而为鲁剧的类型多元化进行有益的探索,是他们必须解决的问题。本剧预计今年9月底完成前期拍摄,12月份制作完成。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