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谢娜混搭上演央视版《致青春》

2013年07月03日16:23  北京晚报

  作为央视的一道名牌栏目,《艺术人生》明晚起在每周四的21时25分推出新系列——《致青春》。新节目一改印象中端庄和矜持,主持人朱军[微博]不再一本正经地循循善诱地与老艺术家们探讨人生了,而是别出心裁地邀请湖南卫视[微博]当家花旦谢娜[微博]共同主持,在台上跳起皮筋,唱起《同桌的你》,15位男女老少齐集一堂,串联起跨越50年的青春时光,说到哪里就唱到哪里、玩到哪里就乐在哪里。  

  早在年初,作为湖南卫视最炙手可热的主持人,何炅[微博]、谢娜做客《艺术人生》特别节目《温暖2012》,舞台上谢娜的机智、诚恳与老成稳重的朱军产生了别样反应,原以为风马牛不相及的两个人、两个类型的节目在一个舞台上竟然可以如此默契的沟通。于是,朱军决定邀请谢娜再来《艺术人生》,以嘉宾主持人的身份,节目尚未播出就成了娱乐圈的热议话题。节目里,一个比谢娜还年轻许多的记者问朱军:“你为什么选择谢娜做搭档?”刚刚录制完13期节目的朱军突然从沙发上坐起来说:“因为我们都是好人,没有别的理由!”年轻记者困惑地看着朱军,百思不得其解这个驴唇不对马嘴的答案,又问:“就是这个理由吗?”“是啊!”艺术人生的工作人员解释,60后朱军就是这样,以60后人的朴素、原始的方式选择了一个新搭档,这就是朱军“致青春”的方式。

  谢娜说,在第一场开始录制前,藏在幕后手心里都是汗,大门打开,朱军的沉稳给了她信心。朱军开场唱着《同桌的你》出现,谢娜唱着《十七岁的雨季》。舞台的另外一端有个临时搭建的“青春博物馆”,各个年代的玩具甚至人人家里都舍不得扔却没有用处的一堆“破烂”——缝纫机、老自行车、游戏机、双卡的录音机、弹球、铁环、北冰洋汽水、呼啦圈、还有米老鼠和愤怒的小鸟……都堆在一起,让人感觉琳琅满目的是50后到90后的青春记忆。15位嘉宾男女老少齐集一堂,60岁“高龄”的濮存昕[微博]、不惑之年的沈培艺、侯勇[微博]、张子健、迪克牛仔[微博]、成方圆;70后的黄豆豆、叶蓓[微博]、萨顶顶[微博]、金池[微博];80后的常石磊[微博]、尚雯婕[微博]、秦岚[微博]、金铭[微博],还有90后的杨紫[微博],各个都在舞台上撒欢似的玩耍,既有深情的回忆,也忍不住跳皮筋、滚铁环、玩弹球、骑自行车,张子健看到北冰洋汽水忍不住一饮而尽……谈到当年青春的往事,无论是深沉的艺术家还是活跃的新人都成了“话痨”,说不明白就开始表演,那些青葱岁月的“不靠谱”,那些当年的流行歌、当年的电视剧、当年的偶像都是舞台上的话题,平日里不值得一提的小事却成了青春大事记,谈笑间每个人都是喜出望外。每个人的表演不是舞台上最正规的片段,而是夹杂着当年的偶然、冲动和励志的味道,朱军和谢娜不时的加入表演,朱军和沈培艺演起当时的“街头少年”,谢娜和萨顶顶即兴地翩翩起舞,一向沉稳的侯勇上来就选择了“疯狂”做青春关键词。朱军和谢娜配合默契,60后的朱军和50后、60后、70后嘉宾对接,80后的谢娜和80、90后嘉宾互动,两人串联起来50年的青春记忆,说到哪里就唱到哪里、玩到哪里、乐在哪里,舞台上下热闹得像个青春集市。

  明星对话

  向谢娜发出邀请时朱军想到了“赌”字

  两天时间录了13期节目。观众散去,舞台空空,只两位主持人还静静而坐,继续又聊了12分钟——

  朱军:娜娜,此时此刻你是什么样的心情?

  谢娜:觉得我很舍不得。 

  朱军:舍不得,我也一样,其实看到现在观众都已经退场了,几天的录像也结束了。我们这几天的劳动成果将陪伴我们的观众度过这个夏季。真的,坐在这个空落落的现场,好像心底,真的有一丝不舍。或者说也有一些,像被掏空的感觉。因为这些天我们听到了太多关于青春的故事。他们也许很狂野,他们也许温柔,他们也许这样,也许那样。但是我们都在他们的青春故事当中看到了那种青春的力量。看到了沸腾在每个人血液当中的跟青春相关的那份激情。你说的特别准确。真的不舍。   

  谢娜:其实我听着每个人讲青春的时候,就在想我的青春。我觉得我青春就是一个横冲直闯,横冲直闯的过程虽然是勇敢的,但是经常会碰壁,有很多疼痛的记忆。听到他们说这些东西,能够让我感悟到很多。我觉得整个录制的过程,也是我学习的一个过程。

  朱军:你知道吗?当我向你发出邀请的时候,除了开心,其实内心更多了一份忐忑,多了一份不安。尤其是当我们《艺术人生》的官方微博发布了这个消息的时候,一天时间,我的微博有四五千条@我的信息。我逐一地进去认真地看了,有的人表示怀疑,更多的人表示期待。那一刻我更加的不安,因为我不知道,咱们的合作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心里又有特别强烈的期待。在录像前的几天,我真有点躁动,甚至于脾气也比往常大了。直到第一天的录像结束之后,深夜回到家里,我太太还没睡觉,问我,怎么样?你猜我自己怎么回答她的?

  谢娜:怎么回答的?    

  朱军:我说真好,赌赢了。我为什么要用“赌”这个字呢?其实我觉得每个人的青春,也是在赌。看你有没有勇气,看你够不够智慧,看你是不是真的用心。所以我觉得这次真好,赌赢了。

  谢娜:我最开始知道朱军哥叫我来做《艺术人生》的时候是怀疑的,因为觉得胆子太大了。真的,大多数人觉得心目中的我,就是一个疯疯的,在台上可能脚都不在地面上的人,然后就是嘻嘻哈哈的。我甚至自己也觉得我可能就是这样的。所以我不知道,如果我来《艺术人生》会是什么样。但是我心里就想,朱军哥胆子这么大,《艺术人生》胆子这么大,我有什么可怕的。我想,我就来,其实我跟你一样,我也是在赌。第一天化完妆,我到你那个化妆间说我都不知道待会儿上场我们是什么样的,我们也不拿稿,就纯脱口秀?

  我是从非常非常不被认可,慢慢一直自己努力想要做得很好。我非常非常感谢一路上敢于信任我的人。所以我来,我心里面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既然你们那么信任我,我想要让你们觉得这样是对的。可我也真的不知道该怎么使劲,因为我没有做过访谈节目,做第一个访谈节目就是《艺术人生》,有点不可思议。我的很多朋友知道这个新闻以后,都说“娜娜这是开玩笑的吧?”“啊?”我心里就觉得“啊”什么“啊”?

  可能很多人没有想到我们两个人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可是我心里觉得会很好,我是觉得我们至少可以搭得上,因为朱军是一个很真的人。私底下,你是一个很好的大哥,很真性情的人,心里面有很多柔软的部分。我刚刚才知道,录制之前你也觉得很忐忑,有很毛躁的情绪,但你都喜欢把所有忐忑自己担着,还跟我说,“放心娜娜,咱俩上去没问题的。”咱俩就这样拉着手上去,我手有一点冷,是出的冷汗。

  朱军:我也特别谢谢娜娜的信任,但是当你刚才说那句话的时候,我内心最强烈的一句话就是你应该感谢你自己,虽然像你自己说的那样,很多朋友是觉得你在其他的综艺舞台上,脚跟不着地,永远是一个蹦着的,跳着的人。但去年底我邀请你来做客《艺术人生》做《温暖2012》的嘉宾的时候,当我真正坐在沙发上面对面跟你聊起来的时候,我对你特别特别强烈的感受只有四个字,善良、真诚。其实从那时起我就想有机会一定要找娜娜合作。一方面,我想让更多的人通过这样一个平台知道那个蹦蹦跳跳背后的娜娜,是有思想有思考的。她的很多东西,是做出来的,强迫自己在那个舞台上的那样一种呈现,目的只有一个,要把快乐带给大家。那我更希望,有这样一次合作,让更多的人能够看到娜娜的内心。几天合作下来,我赌赢了。我觉得我们在一起,让这个节目真正的变了一个样子,特别的开心,特别的愉快。最后有一句话一定要说,我特别期待能够有机会,再一次地跟娜娜携手。

  谢娜:我也希望。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