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荧屏:湖南江苏雷剧PK四卫视岳飞

2013年07月04日19:07  新浪娱乐 微博
《精忠岳飞》成为7月最受期待的电视剧 《精忠岳飞》成为7月最受期待的电视剧
《杜拉拉2》前景不明朗 《杜拉拉2》前景不明朗
《新洛神》光看片花已尽雷倒众人 《新洛神》光看片花已尽雷倒众人

  新浪娱乐讯 回顾6月电视荧屏,整体趋于平淡,不少让人期待的品质之作在收视率上都不如人意。随着暑假的来临,国内荧屏也进入了硝烟四起的暑期档。整个7月份,似乎是古装剧的天下,《精忠岳飞》、《花木兰传奇》、《天天有喜》、《新洛神》等古装剧将成为荧屏主力。尤其是四卫视同播的《精忠岳飞》未播先火,或能在平淡的电视剧市场掀起一阵波澜。此外,TVB经典剧集续集《冲上云霄2》也将在7月与观众见面,值得期待。

《爱在春天》遭遇骂声却不妨碍收视好成绩《爱在春天》遭遇骂声却不妨碍收视好成绩

  六月荧屏回顾:

  整体平淡  《爱在春天》骂声催高收视

  6月份荧屏整体平淡,几乎没有叫好又叫座的剧集出现。在抗日剧收紧的大环境下,《上阵父子兵》、《火线三兄弟》算是稀有的过审抗日剧,在品质上确实也不错。不过,收视率方面则表现平平。《上阵父子兵》的收视率一直在1上下浮动,汇集刘烨[微博]、黄渤[微博]、张涵予[微博]三位影帝的《火线三兄弟》的收视率则几乎处于1以下。

  浙江卫视[微博]的独播剧《第九个寡妇》根据严歌苓的同名小说改编而出,不论是故事还是演员阵容都颇有看头。但可能由于宣传上未找到亮点造势,该剧播出后不论口碑还是收视率都一直不温不火。由胡军[微博]、江一燕[微博]主演的《像花火像蝴蝶》也遭遇了类似的境况,该剧在江苏卫视[微博]播出后也未能引起太大反响。而安徽、北京、深圳、云南四大卫视共同播出的军旅戏《战雷》更是引发了观众和媒体的口诛笔伐,最高收视率仅为0.622。

《火线三兄弟》收视不错但反响平平《火线三兄弟》收视不错但反响平平

  相较于年代戏、抗战戏,讲述了80后婚恋生活的电视剧《断奶》、《新恋爱时代》在收视率上相对不错。不过,在剧情上落入俗套,依旧是前两年流行的小两口加婆妈元素,未能引起观众过多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18年前,香港亚视的一部《我和春天有个约会》曾成为一代经典,剧中各位主角也一举成名。湖南卫视[微博]翻拍剧《爱在春天》在开拍前也赢得了不少观众的期待,尤其俞灏明[微博]、Selina[微博]烧伤事件更让这部电视剧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但不幸的是,做作的表演、冗长的剧情、不合时宜的服装造型让该剧成为年度烂剧之一,口碑一路跌到谷底。但有意思的是,随着口碑的一路走低,《爱在春天》的收视率却一路飘红,稳居同时段冠军宝座。

  这也正符合了近年来中国电视剧市场的现状——越雷的剧收视越高。当然,雷剧之所以吸引观众眼球不是因为品质好,而是在平庸的国内电视市场,雷剧的特立独行恰好迎合了观众的吐槽和猎奇心理,而这一不成文的规律也被越来越多的电视台所谙熟。

《精忠岳飞》林心如出演岳飞妻子《精忠岳飞》林心如出演岳飞妻子

  七月影片展望:

  《精忠岳飞》四卫视开播  或打破历史正剧低迷现状

  近年来,历史正剧题材电视剧收视情况一直不太理想,反而穿越剧、宫斗剧大行其道。不少观众认为,历史正剧在故事上往往显得拖沓枯燥、明星阵容也难以吸引年轻观众。不过,即将在7月4日登陆浙江、安徽、天津、山东四大卫视的《精忠岳飞》有望打破历史正剧收视低迷的现状。

  近日,媒体观看该剧前6集发现,虽然《精忠岳飞》讲述的是地地道道的中国英雄故事,走的是正剧路线。但在观看前6集过程中,时不时还是会让人有种看美剧的感觉。每隔几分钟,荧屏上必然会有一个兴奋点刺激着你,要么是重要的情节,要么是偶像演员的出场,要么是硬桥硬马的动作戏。由于剧集以说书人的讲述为线索,很多矛盾冲突不强的情节都一笔带过,剧情显得非常紧凑。

  而在明星阵容上,《精忠岳飞》也十分讨巧。主演黄晓明[微博]、罗嘉良[微博]、吴秀波[微博]、刘诗诗[微博]、邵兵[微博]、林心如[微博]、张馨予[微博]等人在80后、90后观众群中人气很足,使得整部剧偶像范儿十足。此前该剧发布预告片及片花时也受到了网友们的追捧,由此预估,收视情况应该不会太差。

《天天有喜》雷人不倦《天天有喜》雷人不倦

  《天天有喜》《新洛神》独辟蹊径  欲雷出收视率

  在硝烟四起的暑期档,江苏卫视和湖南卫视则不约而同地选择以“雷剧”应对。

  由陈浩民[微博]、穆婷婷[微博]、陈紫函[微博]、谭耀文[微博]等主演的神话剧《天天有喜》已于6月30日在湖南卫视开播。该剧大走雷剧风格,不仅台词中经常出现流行网络用语和英文,陈浩民主演的角色还不时用现代流行歌曲直抒胸臆。虽然观众们大呼该剧太雷了,无力吐槽。但《天天有喜》的收视率却节节攀升,延续了《爱在春天》“雷剧吸睛”的势头,连续多日稳坐同时段收视冠军宝座。看来,雷剧的收视效应不能小觑。

  江苏卫视的《新洛神》虽然要等到7月4日才开播,不过光看预告片就已经把人雷得“外焦里嫩”。该剧讲述了“三国第一美女”甄宓与曹操父子三人间的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故事中不仅加入了大量的神话桥段,更雷人的是把黄梅戏加入到了剧集之中。预告片中有一段是曹操唱着黄梅戏与儿子争美女,虽然创新意识可嘉,但确实让人大跌眼镜,雷到爆笑。

《花木兰传奇》启用新人前景难测《花木兰传奇》启用新人前景难测

  《花木兰传奇》阵容平淡  《杜拉拉2》寄予现代剧观众

  7月18日,历史剧《花木兰传奇》将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该剧改编于经典民间故事,播出平台也不错,但演员阵容太平淡。尤其花木兰一角由新人侯梦瑶挑大梁,明星号召力太低。在大剧轮番上阵的暑期档,实在难以吸引眼球。

  在古装剧扎堆播出的暑期档,7月4日登陆东方卫视的电视剧《杜拉拉之似水年华》(简称《杜拉拉2》)是为数不多的现代剧之一,有望网罗一部分现代剧观众。不过,比起第一部《杜拉拉升职记》,《杜拉拉2》的演员阵容确实逊色不少,杜拉拉的扮演者由王珞丹[微博]换成焦俊艳[微博],王伟的扮演者由李光洁[微博]换成王雷[微博],未来收视率情况堪忧。

  由苏有朋[微博]、秦岚[微博]主演的电视剧《非缘勿扰》目前正在央视八套[微博]和央视一套播出。但由于央视八套平台影响力一般,播出速度过快,在央视一套播出又赶上下午档。该剧播出后不仅没有引起观众太多关注,收视率也平平。而接下来同样登陆这两个平台的电视剧《画皮2》,虽然有刘恺威[微博]、白冰[微博]助阵,但因为播出平台及时段的问题,恐怕也很难突出重围。

  值得一提的是,前段时间引发话题的《新编辑部的故事》和《陆贞传奇》也将在7月份登陆二三线城市的卫视,相信也会分流部分观众。

《冲上云霄2》能否延续1的精彩?《冲上云霄2》能否延续1的精彩?

  《冲上云霄2》归来  有望再掀收视狂潮

  2003年,由吴镇宇、胡杏儿[微博]、马德钟[微博]、陈慧珊主演的无线剧集《冲上云霄》开播后叫好又叫座,曾在全国掀起一阵收视狂潮。时隔10年,该剧的续集《冲上云霄2》将于7月15日重返翡翠台荧屏,令人十分期待。

  《冲上云霄2》在保留吴镇宇、胡杏儿、吴卓羲[微博]三位主演的基础上,加入了张智霖[微博]、陈法拉[微博]两位主演。续集延续前作故事,讲述了唐亦琛(吴镇宇饰演)痛失爱妻后,留在英国度长假散心,直到他遇到失恋的何年希(陈法拉饰演),才决定重回机组再次飞翔。在工作中,唐亦琛在认识了机长顾夏阳(张智霖饰演),二人性格相差很大,并先后和投考飞机师的何年希发生了感情纠葛。唐亦风(吴卓羲饰演)发现夏阳的妹妹夏晨酷似逝去的嫂嫂苏怡,无法对她置之不理。而夏晨也对唐亦风产生好感,但为了避免勾起哥哥唐亦琛的伤心往事,唐亦风只能裹足不前。

  不过,经典电视剧一直无法逃脱“续集魔咒”。曾让观众备受期待的《金枝欲孽2》播出后,招来一片恶评。《冲上云霄2》能否延续前作的超高收视率,还得拭目以待。

《火之女神》由文根英挑梁《火之女神》由文根英挑梁

  海外剧:

  韩国月火剧收视大战  《火之女神》接棒《九书之家》

  随着暑期档的到来,韩国三大电视台月火剧的PK进入了高潮阶段。此前,由金南佶、孙艺珍主演的KBS电视剧《鲨鱼》虽然明星阵容十分亮眼,但在收视上因受到MBC《九书之家》和SBS《张玉贞》的强力打压,一直不太理想。

  进入7月,原本以为《鲨鱼》收视能有所回升,但没想到7月1日开始,MBC、SBS两大电视台双双开播新剧《火之女神井儿》和《黄金帝国》。其中,古装题材的《火之女神井儿》一直被视为《拥日之月》的翻版,该剧开播首日在文根英、金范未现身的情况下就夺得了高达10.7%的收视率,接棒《九书之家》稳坐同时段收视冠军宝座。路遇强敌,《鲨鱼》的收视情况则继续不温不火,7月1日当晚收视率为9.4%。SBS新月火剧《黄金的帝国》为高修复出之作,讲述了家族争斗的故事。不过目前看来这一噱头似乎对收视率并没有帮助,该剧开播首日收视率仅为8.5%,后市普遍不被业内人士看好。嘉阳/文

7月播出重点剧目
剧名 开播时间 播出平台 演员阵容
天天有喜 6.30 湖南卫视 陈浩民、穆婷婷、陈紫函、谭耀文
非缘勿扰 6.30 央视八套 苏有朋、秦岚
出生入死 7.1 北京卫视、四川卫视 徐僧、袁志博、陶宇佳、文静
精忠岳飞 7.4 浙江、安徽、天津、山东卫视 黄晓明、林心如、罗嘉良、吴秀波、刘诗诗、邵兵、林心如、张馨予
新洛神 7.4 江苏卫视 李依晓、杨洋、张迪
杜拉拉2 7.4 东方卫视 焦俊艳、王雷、翟天临、杨恭如、陈彦妃
画皮2 7.9 央视一套、央视八套 刘恺威、白冰、颖儿、乔振宇
说书人 7.15 辽宁卫视、河南卫视、新疆卫视 小沈阳、赵本山、李立群
花木兰传奇 7.18 央视一套 侯梦瑶、郭品超、吕良伟、刘德凯
全民公主 7.18 东方卫视 安以轩、孙艺洲、李承炫
冲上云霄2 7.15 翡翠台 吴镇宇、张智霖、胡杏儿、马国明、陈法拉
火之女神 7.1 MBC 文根英、李尚允
黄金帝国 7.1 SBS 张泰朱、徐敏才、崔瑞允
鲨鱼 5.27 KBS 金南佶、孙艺珍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