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罗嘉良:秦桧是爱恨交织

2013年07月09日10:26  新浪娱乐 微博
罗嘉良-秦桧、任黛茜-王氏 罗嘉良-秦桧、任黛茜-王氏
罗嘉良-秦桧、王欧-赵小满 罗嘉良-秦桧、王欧-赵小满

  新浪娱乐讯 目前,电视剧《精忠岳飞》正在山东卫视天秤剧场热播。对《精忠岳飞》这部剧集来说,关键的人物塑造除了岳飞以外,还有一个重要形象便是秦桧。此番《精忠岳飞》邀来了香港演员罗嘉良[微博]来担纲,应当说,罗嘉良对这个颇具历史深度的角色拿捏非常到位,丝毫没有“戏说”的港式古装味。

  罗嘉良版的秦桧,不是一个“没有心的大坏蛋”,他也有血有肉甚至有情有义,秦桧乃读书人出身,并非衔着银汤匙的“官二代”,靠寒窗苦读科举功名,才踏上了飞黄腾达之路。被金人俘虏的经历成为秦桧的人生转折点,自此,秦桧与女真贵族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也开始承担起金国统治者与南宋朝廷之间的“大使”角色--某种程度上说,秦桧是当时最重要的外交家,在两大统治集团间游走周旋,而罗嘉良颇带书卷气和成熟大度的演绎,也让这个角色更加令人信服。

  罗嘉良(秦桧)在用“莫须有”的罪名在风波亭逼死黄晓明[微博](岳飞)时,也是涕泪交泗,直言岳飞会“流芳百世”而自己将“遗臭万年”。自己的所作所为将会怎样被后人记述,书生秦桧心里很清楚。秦桧为自己的身后名而哭,也在为大宋朝的清名而哭,为自己替赵氏皇族背下的千古黑锅而哭。秦桧不恨岳飞,在金国和南宋两边游走,岳飞的英明神武和一腔正气,秦桧想必洞若观火,看的最清晰。罗嘉良人到中年,把这样一个饱经沧桑的政治家、外交家的内心世界,演绎得十分生动。

  《精忠岳飞》里的秦桧,不是一个不由分说的奸诈小人,而是一个对岳飞爱恨交织,人在庙堂身不由己的真性情书生政客。(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