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春晚副手为吕逸涛 陈维亚否认加盟

2013年07月10日09:4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冯小刚 冯小刚

  本月12日,央视将公开马年春晚的导演人选,但在此之前,各路媒体一直追踪导演组最终名单,昨日又有消息传出,马年春晚总导演将不止一位,“一位同级别重量级非央视导演,将与冯小刚[微博]共同担任总导演。”本报记者昨日向央视知情人士核实,对方斩钉截铁地答复:“总导演就冯小刚一位,执行导演是吕逸涛,其他的都是传闻。”

  陈维亚是导演团队重磅人物?

  本人答复:“没有这回事。”

  冯小刚将成为马年春晚总导演的消息被证实后,又有媒体报道,另一位同级别的非央视导演将要进组,与冯小刚共同担纲总导演一职。

  此前,央视12个团队竞聘执行导演,郭霁红、孙滨[微博]、吕逸涛三组入围,最终结果敲定2012、2013连续两年担任春晚执行总导演的吕逸涛成为马年春晚的执行导演。“导演组合就是总导演冯小刚,执行导演吕逸涛,就这两个人,这是肯定的。”知情人透露。

  在哈文[微博]执导春晚的纪录片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副总导演陈维亚也曾出现在央视演播大厅,但奇怪的是,他的名字并未出现在当时那届春晚导演组名单中。有网络消息传陈维亚是爆料消息中“重磅人物”。本报记者昨日致电陈维亚求证:“12号的发布会去吗?”“不去。”会不会加盟马年春晚?“没有这回事。”他否定得干脆利落。

  央视总编室参与竞聘最有希望与语言类节目挂钩

  总导演、执行导演人选确定时,各类型节目组导演也将确认。记者了解到,央视递交的春晚导演组完整名单,需要上级部门审批通过后,导演才能进组。

  今年参与竞聘执行导演的12个导演团队中,记者看到央视总编室的名字,这也是央视总编室团队首次参与竞聘。团队负责人吴泽涛是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的导演学博士,参与导演2005-2007年中央电视台元旦双语直播晚会和中秋双语直播晚会导演工作,长期担任综艺娱乐节目创意制作。如果他进春晚导演组,最有希望与语言类节目挂钩。总编室节目研发部是央视近两年势头迅猛的年轻部门,海外节目模式视频数据库储备了10余个国家的300多个最新节目模式,并帮助频道引进了6个海外节目模式,《谢天谢地你来啦》、《梦想合唱团》、《为你而战》、《开门大吉》、《社区英雄》等新节目,都是在央视引进类项目跟踪研发机制下取得的成果。

  本报记者任奕洁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