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下半年主抓春晚 张晓海联合执导

2013年07月10日11:46  沈阳晚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冯小刚(资料图) 冯小刚(资料图)
张晓海(资料图) 张晓海(资料图)

  执导春晚有多难,观众不一定知道;春晚导演多难产,众看客已经一清二楚了。自从春晚总导演开始竞标的消息出炉以后,有关春晚导演的人选就像一出连续剧一样,每天都有新剧情上演。不过,随着昨日上午央视内部的一次春晚会议的召开,这出大戏终于有了结局。众望所归的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刚[微博]仍稳坐总导演座席,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在最后关头被委以重任,与冯导并列执掌春晚大印,成为联名总导演之一。而吕逸涛则作为执行导演加入春晚阵营,与冯张二位大导组成一个“两老一新”的导演组阵容。至此,马年春晚导演组于昨日正式宣布成立,即日投入春晚的筹备工作。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因为各路消息繁杂,这段时间连央视内部工作人员对春晚导演的消息都分外好奇,因为人选始终处于模棱两可的状态,相关领导迟迟未能敲定,而外界传闻过多让央视上上下下都很焦虑。

  6月初,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中央电视台调研春节联欢晚会筹备工作,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精神办春晚,探索新思路、开门办春晚,把春晚真正办成全民大联欢、引领时代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的晚会。基于这种精神,“吸纳外援执导春晚”成了前段时间央视工作的重中之重。

  当锁定冯小刚作为总导演之后,冯导曾一度婉拒,只因压力过大。但随着冯导打开心结,扛下这个重担之后,派哪位有综艺晚会执导经验的“电视导演”,来辅佐“电影导演”冯小刚的工作,又成了一个大难题。用年轻导演自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新导演能否百分百领会冯导的导演意图,把这台大戏唱好?也是上级部门所担心的。

  随着一轮轮的商讨和博弈,最终,有过4届春晚总导演经验的张晓海临危受命,成为与冯小刚并列排名的两位总导演之一。张晓海曾分别在1989年、1996年、2000年和2008年,或“单独”或“与他人联合”一起承担春晚总导演工作。

  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冯小刚、张晓海和哈文[微博]团队的吕逸涛,3位导演组成的全新“铁三角”阵容将马上开始一系列的春晚前期筹备工作。在昨日上午的会议上,冯小刚闪亮登场,并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给大家吃了一颗定心丸:“今年下半年,春晚工作将是我的主体工作,占有最大的比重,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比我的电影工作都重要。毕竟春晚的受众群如此巨大,我知道这里的分量。而且央视这边还有极富经验的张主任与我一起并肩战斗,我很有信心。希望能不辱使命,拿出一个像样的作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