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喜》收官 任重演绎智障儿感动观众

2013年07月10日17:37  新浪娱乐 微博
《阿喜》剧照 《阿喜》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黄伟民执导,任重[微博]、李立群[微博]、米雪[微博]、方安娜[微博]等共同主演的情感励志大戏《阿喜》昨日已在江西卫视感动收官。此次任重抛开偶像的外衣,首次挑战完全不同的角色,出演一位智障人物阿喜,颠覆性的表演方式让观众大吃一惊的同时深受感动。

  该剧全景式呈现智障人群生活的方方面面,扮演主人公阿喜的任重不仅经历了苦难的寻母之路,还体验了一次非常特殊的情感戏。在剧中,阿喜先是喜欢上了叶岚老师(吕一[微博]饰),不过叶岚心中另有所属,后来又遇上了外表叛逆、内心单纯的冬冬(方安娜饰),上演了智障儿的另类爱情故事。

  冬冬的饰演者方安娜是这样解读这段特殊情感的:“阿喜给冬冬也带来了很大的改变,她的人生观,价值观。因为冬冬后来得了绝症,也是阿喜的出现给了冬冬很大的勇气,去做这个手术。阿喜对于她来说,也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人。”值得一提的是,方安娜正好是江西九江人,此次江西卫视播出电视剧《阿喜》,方安娜感到特别激动:“我们盼了很久,终于等到《阿喜》的播出,我真的特别感谢我的家乡卫视:江西卫视。”

  而在剧中任重饰演的阿喜虽然是智障儿,但他善良、单纯、乐观,感动了戏里戏外所有人。有观众表示:“越看越喜欢《阿喜》这部电视剧,智障的阿喜对生活充满乐观、努力向上,正是这种面对生活的积极太度特别感染我。”阿喜的乐观向上已属难得,更难得的是重情重义、关心他人,有网友就说:“阿喜比赛快到终点时不顾一切往回跑,只是因为听说有位老先生晕倒,那份善良深深感动了我。”

  《阿喜》这部电视剧不仅能够警示世人去更多地关注这类人群,而且能够净化这个社会、净化人们的心灵,正如一位带着孩子一起看剧的母亲说到的:“两孩子也非常喜欢,边看边还把自己的情绪融入进去了,看到坏人欺负阿喜,她们会跟我说,妈妈那种人太坏了。看着看着,我就会想到梦想树天使家园的那些孩子。智障人群永远是那最纯净的一个心灵港湾。”今晚江西卫视《阿喜》将迎来超感人的大结局,阿喜等人最终会有怎样的命运,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