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四川》月底开机 秦岚主演毛阿敏献唱

2013年07月11日09:55  新浪娱乐 微博
秦岚 秦岚
毛阿敏 毛阿敏

  新浪娱乐讯 近日,北京如意吉祥影视公司刚刚结束了电视剧版《十月围城》的拍摄,马上又投入到电视剧《填四川》的筹备中。《填四川》讲述清朝女性的创业故事,由曾导过《水浒传》等电视剧的陆涛导演。除了率先公布女一号秦岚[微博]外,本剧还曝光了主题曲的演唱者--毛阿敏。据悉,本剧将于7月底开机,24日将举办发布会。

  秦岚演绎女性励志传奇 跨度40年

  电视剧《填四川》根据重庆作协副主席王雨著作、第八届茅盾文学奖提名作品长篇小说《填四川》改编,主要讲述300多年前康熙帝颁布“填川诏”后,女主人公宁徙一家人从福建徒步迁徙入川拓荒创业、开枝散叶的传奇故事。据悉,本剧将以重庆荣昌为主背景,浓墨重彩地描述进川移民的大起大落。而秦岚将从一个17岁的青春少女演到年过半百传奇“女企业家”,年龄跨度达到近40年。

  据秦岚介绍:“《填四川》是以中国历史上最浩大的人口迁徙为背景的一个故事,就像闯关东一样。我饰演的这个女主角一家人从福建徒步迁徙入川,历经艰苦磨难终于开枝散叶,是一个很励志的故事,类似中国版《阿信的故事》。”

  毛阿敏倾情献唱 刘青为家乡谱曲

  据片方透露,本剧主题曲将由作曲家刘青作曲,毛阿敏演唱。作曲家刘青是土生土长的重庆荣昌人,国家一级作曲家,现任解放军总政歌舞团作曲,他曾创作过殷秀梅的《中国大舞台》 、孙悦[微博]的《祝你平安》和那英[微博]的《山不转水转》等传唱度极高的歌曲,而毛阿敏与他也曾经合作过《今宵情》、《光荣与梦想》这样脍炙人口的歌曲。据悉,刘青此次听说家乡荣昌要作为电视剧的拍摄蓝本,不仅立刻请缨创作主题曲,还拉来了天后毛阿敏倾情献唱。此次两位音乐人将合力打造电视剧《填四川》主题曲《天府之川》,为本剧带来真实丰厚的音乐元素与文化底蕴。(tg/文)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