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绍峰赶拍《兰陵王》宣传片自嘲胖兰

2013年07月15日18:26  新浪娱乐 微博
冯绍峰微笑阳光 冯绍峰微笑阳光
冯绍峰戴面具 冯绍峰戴面具

  新浪娱乐讯 一直在内蒙古拍摄电影《狼图腾》的冯绍峰[微博]从紧张的拍摄日程中抽身返京,为其主演的即将于8月14日登陆浙江、东方、深圳、云南四大卫视的暑期大型古装偶像玄爱大剧《兰陵王》录制宣传片。拍摄现场,冯绍峰还观看了电视剧《兰陵王》的最新版片花。而当看到自己在几场戏中,由于熬夜和辛苦赶拍戏份而导致脸部微微“发福”的样子时,冯绍峰则不无幽默地自嘲感觉自己像个“胖兰(陵王)”。

  兰陵王首次登小荧屏

  

  冯绍峰期待观众看到多面兰陵王

  《兰陵王》中,冯绍峰扮演了北齐第一美男战神兰陵王高长恭。关于兰陵王的传说,不管是历史还是小说都有很多记载,但最为人们津津乐道的则是其因为面相太过柔美难以震慑敌人,为了鼓舞士气浴血杀敌,每每上阵杀敌时都将以“面具”示人的传奇典故。在当天宣传片的拍摄中,冯绍峰虽未着戏服,却将戏中标志性的面具带到了现场,并再次重演了剧中兰陵王取下狰狞面具露出帅气真容的一幕。

  “兰陵王”第一次被搬上荧屏,对于扮演者冯绍峰来说,将一个存在于观众想象中的人物演好演活,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而对于“兰陵王”,冯绍峰也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兰陵王是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一代战神,在他身上存在着很多矛盾:他骁勇神武、杀敌无数,带领着北齐将士守护疆土,但其实他内心是十分仁慈善良的。史书里对他的记载只有短短几百字,但是关于他的传说却有很多在民间流传。我塑造的兰陵王,希望观众不仅看到他‘战神’的一面,还能看到他人性的一面,比如说面对爱人、家人流露出的孩子气。”

  拍摄辛苦自嘲“胖兰”

  

  跨界监制希望收获认可

  在当天的拍摄现场,冯绍峰观看了《兰陵王》最新版片花,对于自己在剧中的表演,他表示大部分戏都很满意,但也坦承有些镜头状态不佳,笑称因为没有休息好而导致脸部浮肿的自己是“胖兰”。据悉,冯绍峰拍摄《兰陵王》时十分辛苦。不仅剧中有大量的动作戏需要由他亲身上阵,拍摄间隙,他还被剧中的爱马踏雪踩伤,导致小脚趾骨折,一度拄拐打石膏难以行走。而在接近拍摄尾声时,由于徐克导演的《狄仁杰之神都龙王》提前开拍,冯绍峰不得不奔走在两个剧组之间,每天仅休息两三个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除了担纲《兰陵王》的主演外,冯绍峰还跨界担纲了监制一职。因此,除了做好演员的本职工作外,冯监制还花费大量心思在后期制作上,对剧本创作、美术造型、造型音效等多方面给出自己的建议。如今,《兰陵王》播出在即,对于自己第一部监制的作品,冯绍峰也十分期待,“一年了,我自己有种等很久的感觉,《兰陵王》这部剧经过细心打磨终于能够跟大家见面了。这是我非常用心拍摄的作品,我和我们整个剧组都投入了全部的精力想要给兰陵王在电视荧屏来一次精彩的亮相。马上就要播出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