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剧《独狼》开播 祖峰抗战枪法无敌

2013年07月16日10:14  北京晨报

  30集抗战题材剧《独狼》将于今晚在北京影视频道首都剧场播出。该剧根据吴超小说《冷枪》改编,由祖峰、颜丹晨等主演,讲述了南京陷落后至徐州会战前的40余天时间内,中日两支特种小分队之间的一场“潜伏”较量和生死对决,刻画了一群“散兵游勇”如何蜕变成一支精锐抗战突击队的过程。

  编剧王鹏义表示,抗战戏目前的问题在于:严重失真、过于低俗、将敌人进行白痴化处理等,“有些戏把日本军队写得很软弱,似乎很容易就被打败或屈服,但你只要稍微了解历史就知道,当时日军的军事素养是非常高的,否则八年抗战也不会这么艰苦。”因此,在剧本的创作中,编剧团队尽量让双方势均力敌,“这部戏希望客观真实地反映出日本兵的顽强,这样才能凸显出我方战士的英勇与伟大。”王鹏义补充道,即使光从戏剧需要的角度来说,也依然是对手越强,戏才越精彩。

  曾因出演《潜伏》中的“李涯”一角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演员祖峰在《独狼》中独挑大梁,饰演代号“独狼”的我军地下党,冒用国民党军官林杰森之名,带领一批丧失斗志、士气低落的“散兵游勇”,走上一段惊心动魄的死亡之旅。在每次突击战役中,林杰森身手敏捷、百发百中,堪称枪王之王。由于身份的特殊性,他为人处世总是冷颜铁面,谨慎严肃,散发着一种孤傲冷峻的气场,作为一支敢死小分队绝对的领导者,是全剧最具人格魅力的灵魂人物。

  祖峰表示:“这个角色和李涯的功能不一样,李涯是抓人,更锋芒毕露一点;而林杰森是以救人为主,但由于要隐藏身份,会更内敛自持,两个角色都是更多靠眼神来表现人物的内心活动。”

  晨报记者 冯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