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之声》八强争霸赛韩红弃权惹争议

2013年07月30日12:16  北京青年报
黄晓明和韩红 黄晓明和韩红

  本报讯 上周日,《中国梦之声》八强争霸战火热开战。经过激烈的比拼,阿来、James、央吉玛、许明明、李祥祥、艾菲、邓小坤以及侯磊成功晋级全国八强,妥云福和罗熙杰抱憾离开舞台。在爱徒妥云福出局时,导师韩红[微博]表情凝重,随后还在许明明和罗熙杰争夺最后一个八强名额时,意外放弃投票权,令“梦之声”修改赛制的初衷落空。

  周日的比赛中,第一轮两两PK之后,妥云福、央吉玛、许明明、艾菲以及罗熙杰五名学员进入待定区,经过偶像指数统计后,妥云福成为当晚第一位离开舞台的学员。这种结果让已经收妥云福为徒的韩红十分不满,在妥云福即将告别众人离开舞台的时候,韩红突然“有话要说”,她赠予妥云福四个字“大局为重”并脸色凝重。据现场观众透露,自爱徒离场之后,韩红导师一直低头不语。在许明明与罗熙杰进行终极PK后,更为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按照规则,由四位导师依次投票,两位学员中任意一位获得三票就立即进入八强,如果打平,则再由现场观众投票决定。在其他三位导师投完票、许明明以2比1领先之际,韩红却意外表示弃权,并反问主持人:“我的票真的是最重要的吗?”此举令节目组修改赛制的初衷完全落空。在节目结束后的媒体见面会上,说起韩红的异常举动,导师王伟忠[微博]回应称,韩红是个不错的导师,而在游戏规则允许的情况下不做选择,在他看来也并不存在太大的问题。不过另一位导师李玟[微博]则直言不讳地在自己的微博中表示,对今晚的比赛很意外,也不认同,公开力挺妥云福。

  据悉,进入主题秀阶段之后,“梦之声”启用“观众掌声指数”来决定学员去留,导师权力被架空。可以说从赛制公布开始,全部由观众决定去留能否最大程度兼顾音乐专业性和选择公平性一直存在争议。上周实力歌者刘思涵因为“观众掌声指数”最低抱憾离场,发挥失常的James却因为人气高而过关,更是将这种争议推向高潮。导师韩红也曾公开表达过不满,“说是场外支持率投票的结果。我就想知道这些场外都是谁啊?都谁投的票啊?我们四个导师就在那儿坐着观赏,什么决定性作用都没有。”她觉得,场外支持率不是不能有,但不能是全部,“一个音乐节目你光靠场外支持率决定去留,这像话吗?”为此,在上周八强赛前,“梦之声”特意调整了赛制,让导师在八强最后一个名额上掌有“生死大权”。

  而此次韩红激烈的反应则再次让人对节目的赛制产生了争议。一位网友说道:“如果场外支持率属实,那韩红就应该怪观众,但现在韩红是冲着节目组发火,很有可能是因为场外支持率是节目组设计的。”而微博名为“毒舌小疯子”的博主在上周日22点发布博文,爆料当晚比赛结果。文中称妥云福率先被淘汰,而在许明明与罗熙杰的终极PK中,导师会以2比2打平,最终罗熙杰凭借观众支持率晋级,甚至还公布了具体的得票百分比。除了最后的结局外,该名博主的猜测一一得到了应验,最终的结果也被不少网友认为是韩红临时发飙,而让节目没能按照原本设计的剧本走下去。在转发评论数千次后,博主在节目播出后悄然删除了这条微博。对此,节目组宣传人员回应,“梦之声”的直播已经尽可能地规避所谓黑幕的产生,至于是否进一步修改赛制,要经过导演组研究再决定。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