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镖局》印小天:台词溜儿全靠东北话

2013年08月09日17:45  沈阳晚报 微博

  “凭什么有人敢劫我们的镖?凭什么?凭什么我们家孩子考不上第一?凭什么?”在近日的《龙门镖局》中,一位风度翩翩的贵公子像打了“鸡血”似的把镖局上下的人折腾得鸡飞狗跳,他就是陆三金的弟弟陆三木。这位被网友称为“洗脑专家”的陆三木是由沈阳籍阳光帅气的男演员印小天[微博]饰演,昨日,印小天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的电话采访时,笑言别看前来客串的“大咖”无数,自己可算是戏份比较多的一位了。

  首演古装喜剧:戏份最多的客串

  聊到客串《龙门镖局》,印小天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涉猎古装喜剧:“我本身就很喜欢看《武林外传》,所以这次有机会,我就想和宁财神[微博]合作一下。”宁财神在拍戏中给客串的演员有很大发挥空间,作为沈阳人的印小天采用了自己最擅长的东北话来说台词:“主演一共六七个人,我要把名字都记住,还要在戏里给每个人都‘上课’,他们都逗我说‘你是戏份最多的客串明星了’。为了能把台词说溜儿,全靠东北话,不然我NG次数得老多了。”提到对宁财神的印象,印小天有些遗憾地表示,由于时间匆忙,没来得及赴宁财神邀约的酒局:“他看起来是很闷的一个人,但头脑中很有智慧。我第一天来到片场,他就早早地坐在大门口抽着烟等着我,我觉得挺感动的。”

  想念沈阳:两年没回家过春节

  眼下印小天的工作安排得满满当当,6月刚刚杀青一部知青戏,接下来马上要接拍一部电影,是讲述乡村老师的故事。戏里印小天“煽动”别人,戏外记者问道他是否是个容易听信别人的人呢?电话那头,印小天不假思索地称:“一般我很容易听别人的建议,但是有时候我也爱犯倔。”聊到家乡,印小天坦言自己两年都没回家过春节了:“因为工作原因,也没时间回家看看,听说沈阳现在为了迎接十二运,变得可漂亮了。”印小天笑言今年尤其想念沈阳:“我刚在杭州录制完《我不是明星》这档节目,那里40多摄氏度,太可怕了。我太想念俺们那疙瘩的清凉了。”

  热衷慈善:濮存昕[微博]是我的榜样

  一向阳光帅气的印小天平时除了喜爱运动,更是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今年上半年,印小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为雅安地震灾区捐款20万元,还特意录制了视频为雅安加油。说起慈善,印小天感慨地说他希望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还表示濮存昕是自己学习的榜样。印小天告诉记者:“7月末,我参加了濮存昕号召的无偿献血活动,当天是他60岁生日,在他60年的岁月中共献血10次。由于濮存昕老师年纪偏大了,身体不适合再献血了,我希望自己能加入无偿献血的队伍中,向濮存昕老师学习。”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