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镖局》陆三金直言角色贱得不常规

2013年08月10日08:59  金羊网-新快报
《龙门镖局》剧照 《龙门镖局》剧照
《龙门镖局》剧照 《龙门镖局》剧照

  新快报驻京记者梁晓雯

  专访《龙门镖局》三主演

  由宁财神[微博]编剧、导演的喜剧《龙门镖局》在安徽、东方、湖北、天津四大卫视已热播过半,吐槽和表扬两极化,搞笑是否刻意、台词是否俗套都成为观众火力的焦点。日前,新快报记者分别采访了三位镖局主演回应各方质疑,“陆三金”郭京飞不惧争议,直言角色“贱得不常规”;“吕青橙”李倩[微博]则称自己胸无大志,当不了下一个姚晨[微博];被封“最萌”的“邱璎珞”钱芳则说自己在生活中从不犯“花痴”,还透露《龙门镖局》将在春节期间推出10集贺岁篇,不知道观众会否期待?

  ★李倩:我没有姚晨那么霸气

  《龙门镖局》中李倩饰演的吕青橙武功盖世却一心只想跟青梅竹马的男友过小日子,张口闭口都是“替我问候你主治大夫”,一出招就是跟《武林外传》的姚晨差不多的“惊涛骇浪”。日前,剧中播出了姚晨客串出演李倩姐姐的戏,霸气降临,吓得小情侣着急想办法。李倩坦言姚晨其实是来帮妹妹把关,考验白敬祺的忠诚度。

  无志向,只想过小日子

  《龙门镖局》和《武林外传》最有延续性的人物线索是郭芙蓉、吕青柠和吕青橙母女三人,郭芙蓉一心想做女侠,可惜武功一般,吕青柠完整地实现了母亲的愿望,有高强的武功,干的又是惩恶扬善的捕头的职业。如果一定要说母女三人的共同点,李倩笑称:“剧组的朋友说我们家是开‘洗浴中心’的,我娘郭芙蓉的绝招是‘排山倒海’,我姐吕青柠的是‘大浪淘沙’,我的则是‘惊涛骇浪’,一家子武功都跟水有关。”

  被观众质疑吕青橙并没有继承郭芙蓉的霸气,李倩坦言自己一心就想过小日子,来到龙门镖局只为追求小幸福,没什么大志向,有点像黄蓉,志不在江湖。

  不搞笑,娱乐圈里不主动

  剧中每个人物都有自己的笑点,李倩的青橙却比较“正经”,她坦言搞笑比不上人家,自己对于喜剧也没太多自信。李倩自称跟角色本身很贴近,自己也会偶尔安静,但骨子里是个男生。“我从不自己找事儿,但事情来了也不怕,自认为还挺能扛事儿。我跟青橙一样,内心有时候也挺腼腆的”。之前宁财神说她是一个特别不主动的人,必须有人在后面推着才前进,李倩表示自己一直以这种性格在娱乐圈生存,“到目前为止还挺顺利的,好像永远都有人在后面推我一下,就变成这样了。”

  从出演《龙门镖局》的第一天起,她就被宣传为“下一个姚晨”,不过她坦言自己从未希望能像当年姚晨一样一夜走红,因为自己对现实生活的要求特别低,回到北京就是喜欢带着妈妈和姥姥吃饭,“拍完这个戏他们给我起一个外号叫‘啤姐’,因为人一多我就无措,不知道干嘛,就爱喝点儿小啤酒”。

  ★郭京飞:陆三金的最大特点是“贱得不常规”

  《龙门镖局》播出后,观众反响不一,有人大赞,有人拍砖,面对两极分化的局面,“陆三金”郭京飞看得很开,“我特别高兴的就是网上的第一篇评论比我期待的要好,批评并不一定就是坏事,《武林外传》刚播时《我爱我家》的粉丝也在疯狂骂,他们对剧的喜爱程度已经达到不能接受其他剧存在的地步。”

  网友评价这部剧只有屌丝,郭京飞回应称其实这就是宁财神最牛的地方,“看上去镖局里的人都是一些高富帅,但其实内心都是屌丝。我对屌丝的理解就是失败者的自嘲吧。”他也自爆陆三金最大的特点就是“贱得不常规”,自己本人则是“除了贱以外跟角色都相似”。

  作为男一号的郭京飞备受关注,有人质疑他的表演和长相,他坦言实际上这个戏并没有什么主演。“我觉得宁财神这次挣的是良心钱。他写这部剧的时候就超量了,且没有水分,到后来,为了适应播出时间,每一位成员的戏都被剪了,最后决定只保留陆三金这一条线,所以可能我的戏剪得稍微少一些,人物看起来更丰满一些。”网友讨论最多的就是电视剧开始时候的数学公式算集数,郭京飞笑称自己的数学挺好,“开头的那些算数不就是最基本的数学常识么?”

  虽然有观众质疑他的演技,但姚晨曾在微博上挺他,郭京飞笑说:“我们两个合作过两部戏,都特别开心。我也默默赞扬过她的演技,哈哈哈。”

  ★钱芳:不能和黄晓明[微博]在一起,因为剧组没那么多钱给他

  随着收视及关注度的持续飙升,剧中邱璎珞的饰演者钱芳也成了观众关注的焦点,被大家称为“花痴矫情萌妹子”。她是镖局中唯一的一位妙手神医,也有见了萌正太就挪不开眼的“花痴”毛病。钱芳笑称人物最搞笑就是医疗工具很特别,“针灸别人用小针,我却是用大棒针。全身上下扎。我有一套工具,里面全是锤子、大剪刀、镰刀和斧头。感觉像修东西的一样。”

  钱芳笑称角色属于见了帅哥就走不动路的人,但是并不算是“花心”,只算“外貌协会”成员。不过生活中从来不花痴的她表演起来蛮困难的,刚开始表演花痴时宁财神还跑来做示范,“他说你一定要心里面想要把对方吃了的感觉才行”。

  前来客串的帅哥男明星都被她“花痴”了,“马天宇[微博]、陈晓[微博]、黄晓明、印小天[微博]、陆毅[微博]、严宽[微博]……不管怎么样,只要来我们镖局都要被我花痴一下”。对手戏最多的就是饰演她前男友的黄晓明,“晓明哥很谦和,对戏很自然,他的情绪来得很快而且很饱满,会把我很快就带入到剧情里。他的情绪控制非常好。不过我们算是苦恋和虐缘,最终还是不能在一起。因为剧组没有那么多钱给晓明哥让他一直待下去啊!”

  对于剧集引起的争议,她坦言观众喜欢看就好,引发话题和讨论都很正常。她也透露目前宁财神已经动笔写了特别篇,大概10集,会在春节期间贺岁,讲的故事就是龙门镖局这群人过年的趣事儿。

  ■随便说说

  “恭叔”与冯绍峰[微博]居然是同学

  8月8日晚,冯绍峰在微博表示在追看《龙门镖局》,并透露与该剧中饰演老镖头“恭叔”的杨皓宇是同学,引来网友惊呼。

  冯绍峰先是通过微博吊网友胃口并借机宣传自己的新剧,称:“这两天看了《龙门镖局》感觉又回到了大学时代,龙门里有很多演员是我同学,记得在大学里除了排话剧,同学们就喜欢演这样的小品。那种自由自在,天马行空的创作。让人觉得空气都是清新的。我爱看这个戏,喜欢没理由!对了,看完《龙门镖局》大家笑完接着看《兰陵王》哦!”

  此微博一出,引来网友的各种猜测,随后一位网友揭晓谜底称:“你觉得要是我跟大家说‘恭叔’是你的同学,会有人相信吗?!”此答案的公布,网友纷纷表示怀疑,其中有网友留言称:“真的是同学?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据悉,扮演恭叔的杨皓宇出生于1974年,是冯绍峰在上海戏剧学院的同学。杨皓宇被誉为上海话剧中心的台柱子,以其精湛的演出和颇为喜感的外形被称为“小葛优”。 (新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