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陵王》“峰晨恋”相遇雷点多

2013年08月16日11:54  天天新报
《兰陵王》“峰晨恋” 《兰陵王》“峰晨恋”

  可以算作冯绍峰近期最后一部电视剧的《兰陵王》前晚开播气势如虹,浙江卫视首播日收视以绝对优势列四家卫视之首,同时超越首次在卫视黄金档播出的周星驰最新电影《西游降魔篇》。不过首播三集中,为渲染冯绍峰和林依晨相识相遇的浪漫氛围犯了不少逻辑错误,引来网友吐槽,记者昨天也采访了该剧宣传总监瞿俊,他表示如果收视破两个点,将会让冯绍峰在庆功会上再露一次“美女姐姐”的“美背”。

  雷点一:

  冯绍峰被误认“美女姐姐”

  《兰陵王》首播当晚前三集剧情中,网友讨论最热烈的就是冯绍峰和林依晨初次邂逅那场美男出浴戏。当时,兰陵王正在温泉洗浴,一头有点凌乱的头发甩来甩去,从小在巫族白山村长大的林依晨看到“她”那美丽的背影,当时就惊呆了,并且马上要脱了衣服跟“美女姐姐”同泡温泉。网友也被这场面雷倒了,惊呼“老桥段是男人看美女入浴,现在换成是萝莉看男神涮肉了吗?”对林依晨的眼神,大家也怀疑她高度近视:“那凌乱的头发、手臂上强健的肌肉哪一点看出像女的?”更令人吐血的是,敌人杀到,“美女姐姐”半裸着上身跳到岸上斩杀好几个敌人后,林依晨对其的称呼依然是“美女姐姐”。网友实在受不了了:“你见过哪个女人会半裸上身跟男人打架啊?”

  对这个吐槽点,冯绍峰显然早有心理准备,在他微博上提醒粉丝看剧的时候就说:“温泉有槽点,慎入!”对于网友的吐槽,该剧的宣传总监瞿俊解释,这个桥段的设计主要是因为史书上说兰陵王美得像女子一样,他们想到用这个误会让男女主角第一次见面,但因为他们着重想体现兰陵王的美是其英勇善战和家国情怀,而不想把兰陵王拍成阴柔美,所以没把冯绍峰造型做得太像女人。

  雷点二:

  美女林依晨却没人要?

  除了冯绍峰的“美女姐姐”背影,林依晨扮演的杨雪舞虽然美若天仙,但与村子里其他女人一起参加成人礼时,竟没有一个男子钟情于她,幸好有兰陵王及时出现替其解围,网友也纷纷吐槽:“这个白山村的男子的审美都有问题吗?只有冯绍峰审美观正常吗?”林依晨解释这段:“杨雪舞不是传统的贤妻良母型,她是个麻烦精,整天想着做实验,不会织布,自然没人敢娶。我演戏肯定要先过了自己这关才演。”瞿俊则这样解释:“白山村的人与世隔绝,审美观与世人有些不同。他们认为女子要贤惠才是美,所以杨雪舞不符合他们的审美标准。我们拍的时候,是故意制造出这种反差的。”

  而随着剧情进展,今晚的剧情中,林依晨与冯绍峰已经爱得无法自拔,杨雪舞为救兰陵王不惜亲身服毒以“偷”解药,情节既狗血又“琼瑶”得一塌糊涂。

  “王的女人”倪妮

  微博助阵“blue 0 king”

  虽然是一部历史大剧,但从开篇看《兰陵王》的“玄幻”成分明显大于“历史”内涵,还有网友指出剧中不少常识性错误,比如把相当于现代一个省的丹州叫做“丹州城”,甚至还出现了不属于那个时代的火药。但这并不影响《兰陵王》开播的气势,其在浙江卫视的收视位列四大卫视之首,超越了同档电视剧版《失恋三十三天》以及首次在卫视黄金档播出的周星驰电影《西游降魔篇》。连现实生活中“王的女人”倪妮也一改低调作风,在首播结束后微博上调戏起冯绍峰:“现在补上不算晚吧。要看‘美女姐姐’请锁定Blue 0 King(网友对《兰陵王》的英文昵称),Ps:雪舞妹子好萌。”还配以“‘冯美女’沐浴被偷看”视频截图一张。

  收视传捷报,宣传总监瞿俊说:“收视破1个点是肯定的,我们计划收视过两个点,请冯绍峰庆功会上再裸一次上身!”不过看过《兰陵王》中冯绍峰出浴片段的观众,细心点会发现他身材微胖,甚至还有点小肚子。对此,瞿俊笑称,“王的身材”大家不要担心,最近冯绍峰一直在内蒙古赶拍电影《狼图腾》,身材练得很瘦很美,再裸一次肯定跟《兰陵王》成鲜明对比。而鉴于冯绍峰女友倪妮也对兰陵王裸上身那场戏印象深刻,公司方也计划邀请倪妮一起参加庆功会,目前正在协调档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