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清直言春晚规则多 演小品是为黄海波

2013年08月17日10:28  新浪娱乐 微博
海清 海清
海清直言春晚规则多 海清直言春晚规则多

  新浪娱乐讯 “上春晚”有多么大的诱惑力,看看有多少一线歌坛大腕为了那几分钟的露脸时间而放弃价值不菲的商演活动就可想而知。当然众多影视演员也不甘示弱能唱的则唱,实在唱不了的就将目光锁定在小品舞台,企图在这样一个万众瞩目的时刻分得一杯羹。牛莉[微博]、韩雪[微博]、陈数[微博]、秦海璐[微博]等多位女星的加入,使人们在期待她们在春晚舞台表演的同时,也在心照不宣的揣测究竟是有怎样的神通能让她们可以在寸秒皆金的小品时段展示自己。总之,任何一个出现在小品舞台上的女星都能掀起一阵全民热论的话题,自然这也是明星本人及其整个团队都喜闻乐见的结果。2011年海清[微博]也有幸加入了这一阵营,她联手自己的好同学、好搭档黄海波[微博]以名为《美好时代》的小品登上春晚的舞台,然而海清在做客湖南卫视[微博]《我的中国梦》名人版时却语出惊人,坦言自己之所以上春晚是看在老朋友黄海波的面子,因为上春晚演小品这件事在她看来是份无聊的事情。

  限制多,不想上春晚演小品?因为黄海波心软

  海清坦言自己表演的兴奋点并不在春晚的小品舞台上,因而起初她十分反感这个提议。不过因为自己的好朋友黄海波十分想上春晚,并且黄海波的父母也很想他能登上春晚舞台,所以在当年春晚的总导演马东找到她时,她就心软的答应了。“马东导演找到我,我们俩的搭档能够有一些新鲜的血液,其实我去见马东,是跟我的经纪人一块,是本着要去推掉这个东西的,但是后来他们给我提的各种各样的方案,让我觉得他们很在乎你,很希望你能来参加,那我就后来我就说,那好吧,我来吧。”

  即使与老搭档合作的非常开心,并且小品本身也取得了较好的口碑和极大的关注度。但是海清坦言春晚舞台的表演有它独特的规律,而这种表演规律又完全有别于“普通的话剧舞台和剧场效果规律”。而这些于海清而言意味着一种对表演的限制,这种限制甚至会影响她的表演欲望。因此,当被问到是否会重登春晚的小品舞台时,海清坦言除非碰见让自己十分有表演欲望的题材,否则是不会再上春晚演小品。

  没野心,不像徐铮、赵薇[微博]做导演?因为还没弄明白表演

  如今演而优则导的演员不在少数,如徐铮、赵薇等他们利用自己做演员时所攒下的口碑及人脉资源为自己执导的电影赚得满盆衣钵。当然多栖发展也成为了演员们不断拓展自我的新趋势。因此许多在表演上已经取得不俗成绩的演员们,在导演这个行当门口,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称自己没有野心的海清再被问道是否有意做导演的这个问题上时,则谦虚的表示自己未来的几年内都不会有这样的想法,因为自己还没有把表演弄明白。“我知道我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在表演上面,我也没有彻底明白表演是怎么回事”。此外海清解释到,如果有一天她把表演弄明白了,也就心满意足了,发哦了那时或许就会选择退出。

  海清说自己是个没有野心的女演员,的确她厌弃别人看来可望而不可即的春晚舞台,偏离演而忧则导的流行趋势,只是将目光单纯而执着的对准从读书时就渴望探求的表演领域。她的身上保留着少见的作为演员的纯粹。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8月19日晚24点湖南卫视《我的中国梦》名人版。

 

(责编: 肉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