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布女也有春天》海清变身女汉子

2013年08月27日11:50  北京晨报
《抹布女也有春天》 《抹布女也有春天》

  “国民媳妇”海清[微博]近两年的作品一直在尝试着“走出厨房”,从《追捕》中的无敌女金刚,到《后厨》中的搞笑女王,再到《心术》中的美小护,海清的形象越来越多变。而即将在江苏卫视[微博]晚间黄金档播出的都市爱情生活轻喜剧《抹布女也有春天》(以下简称《抹布女》),成为海清的又一次突破和尝试。

  新剧角色很爷们儿

  何为 “抹布女”?是指时下都市女性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群,她们为了爱情宁愿牺牲自己,全心全意帮助爱人成功,最后却被抛弃的悲剧女性。剧中,海清饰演的汽修师罗小葱就是这样一位女性,一头短发,穿着随意,憨直而鬼马、像照顾儿子一样宠着未婚夫,却遭遇悲催的背叛。这个角色一改海清往日的伶俐娇俏、备受老公呵护的小媳妇形象,尤其是剧中那句在遭遇心爱的男人时的一句:“等姐收了你!”更显霸气,有望开启荧屏的女汉子时代。

  据海清介绍,罗小葱展现了“抹布女”四大特质,其一是不注重外形,生活邋遢、打扮随意;其二是个性男子气,兄弟比闺蜜多、说话像大哥;其三是职业特别爷们儿,比如罗小葱工作就是汽车修理师,动手能力秒杀多数男生;其四是太会照顾人,罗小葱给未婚夫买袜子内衣,照顾得无微不至,简直比亲妈还细致。

  但罗小葱又有着不同于其他“抹布女”的选择和命运,“在遭遇男友劈腿而分手后,并不甘心做一块被用完即弃的抹布,她没有挂着一张悲悲切切的面孔,而是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生活和爱情,在为爱人付出的同时努力修炼自身,最终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春天。”

  颠覆造型求真实

  为从“中国好媳妇”变身新一代“抹布女”,海清投入了极大的创作热情,前期就参与到剧本和人物的策划中。由于罗小葱的职业是汽修工,和海清的生活完全没有交集。为了演好角色,她特意到4S店去体验生活,了解汽修工的工作状态和生活环境。在剧中的许多修车戏份演绎上,海清都诠释得十分真实,比如用螺丝刀做传动听发动机声响、清理空调堵塞等细节都做得有模有样。

  此外,海清的造型也堪称颠覆,有几场拍早晨醒来的戏份:睡得“爆炸”的头发、脸上的印痕,甚至眼屎都能看到。在家里,挂着牙刷满嘴牙膏泡沫侃侃而谈,跟老妈大呼小叫吵来吵去;出门,随便裹一件大衣,开着连门都关不好的破面包车,好看不好看已经不考虑了,观众看着真实最重要。

  晨报记者 冯遐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