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御用摄影师指导《淑女之家》

2013年08月29日11:32  新浪娱乐 微博
韩雪与摄影师沟通交流
认真看片
交流拍摄
幕后花絮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淑女之家》从筹备期起,制片人韩雪[微博]就表示一定要让此剧有别于其他传统年代剧。而近日,从已曝光的剧照和片花中,华丽的拍摄场景、时尚精美的服装造型以及精致的道具等可以看出韩雪的用心。同时,《淑女之家》更是邀请了获得奥斯卡最佳摄影提名、张艺谋御用摄影指导赵小丁亲临指导。

  据了解,赵小丁与张艺谋合作二十年,拍摄作品共计十部,包括《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山楂树之恋》、《金陵十三钗》等影片,因此被称为张艺谋导演的“御用摄影师”。2005年因《十面埋伏》的出色摄影而获得第77届奥斯卡最佳摄影的提名奖,是迄今为止获得过奥斯卡奖项提名的仅有的两位华人摄影师之一。此番赵小丁前往《淑女之家》剧组担任艺术顾问,进行摄影灯光等拍摄技术指导,无疑将该剧的摄影等艺术水准提升上一个档次。

  作为《淑女之家》的艺术顾问,赵小丁表示要打造出不同于以往传统年代戏,除了在剧情、演员、造型、场景上别出心裁外,影像水平也是为电视剧品质加分的一大重要因素。(TG/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